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捷隆控股赴港IPO:近忧未除 远虑又至

  影响还未发酵,利润表现已然不佳

  销量、售价的同步提升,公司营收、毛利还算稳定增长。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捷隆控股主要拥有睡衣和家居便服两大产品,在2016年到2018年,以及2019年前五月期间,公司服装产品总销量分别约为1540万件、1590万件、1800万件及630万件,与此同时公司各个产品的平均售价都出现有一定增长,因此公司营收录得稳定提升。

  其中睡衣业务分别贡献3.77亿元、4.12亿元、4.36亿元及1.42亿元营收,营收占比分别80.5%、78.4%、71.6%及66.2%;家居便服产品营收贡献则分别为7888万元、9357万元、1.54亿元及6809万元,由于增长速度超过睡衣产品,因此营收产品逐年提升,分别为16.9%、17.8%、25.4%及31.7%。由于公司产品具有季节性,因此前五月营收体量较小是正常情况,公司一般冬季营收会高一些。

  期间公司毛利分别录得1.19亿元、1.32亿元、1.69亿元及5853万元,整体毛利率分别约为25.4%、25.2%、27.7%及27.3%。其中2019年前五月除了睡衣产品毛利率,同比小幅下滑0.9个百分点至26.5%之外,家居便服、坯布以及加工服务毛利都有所上升,因此27.3%的整体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是持平的。

  不过自2018年开始,费用率较快的增幅开始拖累公司利润增速。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公司2018年在营收、毛利同比增长15.9%、27.8%的基础上,销售及分销开支因支付销售人员薪金、运输开支以及进出口公司佣金提升原因,实现同比增长41.5%至4366万元;行政开支也主要因人员薪金增加录得25%同比增长至4810万元;财务成本则因向财务机构作出的保理贸易应收款项增加,导致同比增长44.5%至580万元。此外,还有一项未命名也未详细描述的开支,由2017年的50万元大幅增长至1688万元,因此2018年净利润仅剩4223万元,同比大幅下滑17.9%。

  2019年前五月,除销售及分销开支小幅同比增长5.9%外,行政开支、财务成本以及未命名开支分别22%、46.3%、169.37%的同比增速,均比营收、毛利16%的同比增长要快,因此公司录得净利润继续同比下滑20.48%至1040万元。

  综上来看,捷隆控股在即将面对重大经营不利变动的当下,利润表现已然出现下滑,此时登陆资本市场期望资金入驻,其难度并不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捷隆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