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臣健康收缩优化销售渠道 存货1.86亿占总资产超30%

  但是从整体来看,前三季度,名臣健康的营收、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是3.58亿元、2075.42万元和1532.15万元,同比仍分别减少4.34%、18.58%和11.31%。

  两子公司连续亏损2000万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名臣健康上市前的存货高企问题有重现趋势。

  招股书显示,2014年-2017年,公司账面存货余额分别是1.61亿元、1.88亿元、1.71亿元和1.56亿元,在同期总资产中占比42.06%、39.75%、33.07%和22.85%。2017年,账面存货余额在总资产中占比大幅减少,一方面是公司库存商品确实有所减少,另一方面,是公司上市后总资产规模扩大3成。

  但是2018年开始,公司营收不断减少,公司的存货却在不断增加。2018年、2019上半年和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账面存货余额分别是1.75亿元、1.82亿元和1.8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24%、0.85%和7.18%。同期,公司账面存货余额在总资产中的占比分别为25.09%、27.66%和30.53%,又恢复到上市之前的三成占比之上。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名臣健康的子公司业绩也不好过。据了解,能对名臣健康业绩产生重要影响的子公司共两家,一家是以日化销售为主的广东名臣销售有限公司;另一家是以印刷品印刷为主的汕头市嘉晟印务有限公司。

  上市之初,两家子公司分别为名臣健康带来了273.37万元和224.71万元的净利润,不过,2018年后,两家公司双双出现亏损。经统计,2018年和2019上半年,两家公司累计亏损2224.06万元,是2017年两家公司利润之和的4倍多。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名臣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