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臣健康收缩优化销售渠道 存货1.86亿占总资产超30%

  营收持续下滑,账面存货余额却不断上升,名臣健康(002919.SZ)的账面存货余额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已接近上市之前。

  10月29日,名臣健康披露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8亿元,同比下滑4.34%,净利润2075.42万元,同比减少近2成。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自2018年以来,名臣健康的营收便开始下滑,但账面存货余额却不断增加,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账面存货余额在总资产中占比再一次超过30%,已接近上市之前的存货水平。

  此外,名臣健康的两家子公司业绩从去年开始亏损,截至2019上半年,两家公司已累亏超2000万元。

  三季度盈利773.83万

  据了解,名臣健康成立于1994年,目前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健康护理用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品牌除家喻户晓的“蒂花之秀”外,还包括美王、高新康效、依采等。2017年11月成功在深圳上市,不过,上市第二年,名称健康就遭遇业绩变脸。

  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是5.46亿元和2966.07万元,同比分别减少14.86%和38.86%,扣非净利润更是同比减少55.52%,为1972.61万元。

  这种业绩下滑一直持续到今年上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收、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实现2.32亿元、1301.60万元和937.83万元,同比分别减少10.72%、33.13%和31.45%。

  对此,名臣健康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公司为适应竞争日益激烈日化市场,主动调整传统流通渠道、优化渠道环节及经销商、调整部分产品结构等原因造成收入的减少,同时因渠道及产品调整,其相应的市场渠道投入和产品推广投入也有所收缩。

  10月29日,名臣健康披露三季度财报,今年第三季度其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增加10.09%,净利润773.83万元,同比增加28.44%,扣非净利润594.32万元,同比增长65.3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名臣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