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惠发食品业绩持续恶化 原始股东减持撤退

  有意思的是,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与公司同行业的三全食品海欣食品安井食品,在前三季度均保持着盈利状态。除海欣食品(002702.SZ)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53.78%,三全食品(002216.SZ)和安井食品(603345.SH)分别增长30.26%和21.25%。

  惠发食品原材料主要为鸡肉,海欣食品以鱼糜类为主,三全食品和安井食品主要原材料也包括猪肉类,且受猪瘟影响较大。

  原始股东陆续减持

  随着业绩恶化,公司原始股东和发起人萌生退意。

  2018年7月7日,公司公告披露,公司第五大股东北京弘富成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在6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和大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04万股。减持前,北京弘富持有公司股份828.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3%。

  经过多次批量减持,截至2019年9月30日,北京弘富持股比例降至2.79%,持股数为468.77万股。初步统计,北京弘富通过减持套现约4500万元。

  10月31日公告,北京弘富还计划减持不超过1%股份。

  北京弘富投资惠发食品已有6年。2012年4月5日,向惠发食品投资5000万元,成为公司原始股东和发起人。

  2018年6月首批限售股解禁,作为原始股东和公司发起人的黄娟,选择清仓减持。

  2018年7月至8月,公司原第六大股东黄娟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清仓减持167.97万股,套现1649.44万元。2012年4月25日,黄娟从李衍美(公司实控人惠增玉的母亲)处获得这部分股权,花去1015万元。

  在2019年一季度,法国兴业银行新进公司股份94.06万股,持有股份比例0.56%,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今年上半年末,法国兴业银行已不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面对股东的减持,公司曾在受访时对外表示,北京弘富和黄娟的减持是经营发展和个人资金需求,并非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斑马消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惠发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