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的置业失速,2千亿负债下拼力加码高周转

  为此,美的置业通过不断发行债券解燃眉之急。今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发行了3只公司债,发行金额为37亿元。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挡美的置业实现千亿销售额的决心。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美的置业合同销售金额708亿元,同比增长约21.65%,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70.8%,可距离千亿还有336.1亿元的差距。

  此前,美的置业副总裁徐传甫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全年目标没有改变,下半年整个公司会采取各种措施,从供货、销售、去化等各个环节加大力度推动,保证千亿目标实现。

  2018年之后,各大银行、信托机构的融资渠道正不断收紧,大量中小房企面临着“融资难”与“融资贵”的困境,这无疑加深了美的置业的资金困境。

  在如此高的负债额、负债率及行业寒冬之下,美的置业的激进扩张策略可能存在很大的隐患。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美的置业来说,这两年其项目布局较多,也抓住了三四线城市楼市上升所带来的机会,所以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当前正是股票市场反弹的窗口期,对于美的置业来说具有较好的机遇,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刺激此类企业后续的继续发展。当然类似负债数据规模大,一方面也和其企业规模做大有关,另一方面也需要其积极把控风险。

  高周转下业主维权不断

  何享健曾说:“宁可走慢两步,不可走错一步。” 只是,不断冒进背后显然是美的地产对周转速度的极致追求,正常工期不断被压缩,施工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就难以兼顾。

  据了解,美的置业的“高周转”被概括为“456”战略——拿到地后4个月开盘、5个月资金回正、6个月资金再周转。从买地到资金回流,只需半年就可以周转一次。

  高周转战略下,品质难以坚守。去年以来,美的置业相继被贵州、湖南、河北住建厅点名,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存隐忧。除此之外,业主维权事件不断。

  2018年10月,宁波美的蝴蝶海交房还不到两年,高层外墙大面积脱落,引发业主维权。2019年3月,岳阳美的梧桐庄园交付,因偷工减料、简配明显,遭到业主多次维权。2019年7月,重庆美的金科郡一期洋房15栋与18栋处车库地面整体塌陷。

  此外,还因贪腐问题屡遭监管层点名。10月9日下午,美的置业发布一则反腐公告,对原某区域公司副总经理代某、原某项目营销经理欧阳某某予以开除处理,并移交司法机关;对置业顾问高某等5人予以开除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对原某区域公司某城市公司总经理胡某某予以开除处理,并处罚1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美的置业第一次向腐败“开刀”。近年来,美的置业曾先后对多名触碰公司管理红线甚至触犯法律的员工予以开除处理,并或辅以经济处罚措施。

  数据显示,仅2018年,美的置业风险控制中心便查实违法违纪案件9起,其中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5起,其他严重违纪案件4起;涉及查处的违纪违法人员共19人,追缴非法所得近500万元。

  (来源:长江商报 金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的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