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里香港IPO:软银持股26% 马云拟减少在蚂蚁金服利益

  阿里巴巴这些合伙人基本都跟随马云多年,早习惯马云指挥,且经过阿里巴巴的公司文化和价值观熏陶出来的,即便马云不担任阿里巴巴任何职务,依然可以掌控着整个阿里生态的发展。

  比如,阿里生态最核心的两大板块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两大掌门人都在阿里呆了12年之久。

  其中,张勇是2007年8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到现在已跟了马云超过12年。当年,马云为让张勇任阿里巴巴集团CEO,还让一批阿里元老退出了核心管理层。

  井贤栋也是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的井贤栋,在阿里一直负责财务和运营方面工作。2009年9月,出任支付宝首席财务官。此后,井贤栋又取代彭蕾出任蚂蚁金服董事长、CEO职务。

  阿里巴巴这批职业经理人,已经与马云为首的创始团队高度融合,在阿里生态如此大体量下,依然保持着整个业态高速成长。

  根据合伙协议,除普通合伙人可进行某些行政性修订外,合伙协议的修订必须在不少于总数75%的合伙人出席的合伙人会议上、由不少于75%的参会合伙人批准。

  此外,与阿里巴巴合伙的宗旨或行使其董事提名或委任权方式有关的修订,须经非阿里巴巴合伙提名或委任的阿里巴巴的独立董事过半数批准。

  马云有意减少在蚂蚁金服利益

  阿里巴巴的董事之一马云向董事局确认了如下承诺:

  马云有意逐渐减少且随后限制他在蚂蚁金服的直接及间接经济利益(为免疑义,不包括本公司在蚂蚁金服中持有的股份),直至前述经济利益所占比例不超过他及他的关联方在紧接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本公司权益,且前述经济利益的减少不以马云及其任何关联方从中获得任何经济利益的方式进行;

  马云将向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或他指定的其他慈善性质主体或为该等主体的利益捐出所有云锋普通合伙人分配;

  除针对确认云锋普通合伙人分配所得收入产生的所得税义务外,就其捐出的云锋普通合伙人分配,他将不会提出抵减其适用的其他所得税义务的要求;

  此外,马云在担任阿里巴巴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应阿里巴巴要求,他将为阿里巴巴的利益于法律形式上持有有助于阿里巴巴进一步拓展在互联网、媒体和电信相关业务中的商业利益的投资主体、持股公司及可变利益实体的法定所有权,并在此情形下,放弃他基于所有权的所有经济利益,并在适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签署协议,将任何利益转让给阿里巴巴(或按照阿里巴巴的指示进行转让)。

  来源: 雷帝触网 雷建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