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好置业业绩“不美好”:能从装配市场风口分多少羹?

  尽管美好置业尚未作答,但从销售数据中能看出端倪来。三季报显示,美好置业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2019年1-9月累计完成签约金额33.68亿元,回款37.89亿元。之前,公司2018年房产销售签约额达77.3亿元,销售收款金额约80亿元。

  到了前9个月的销售额都还不到2018年的一半,美好置业能在剩下这一个多月的时间超额完成销售额?目前看很不乐观。

  新业务尚在起步中

  转型是一把双刃剑,转得好就是一条好路,转不好就是一条不归路。而对于美好置业来说,或许转型属于后者。

  美好置业从2014年年初启动转型,发展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等新业务;而从2018年开始,这种“升级”明显加速,这些转型耗时4年。如今成果如何?

  从可查的数据发现,美好置业的现代农业业务还处于亏损中,上半年营收2031.31万元,营业成本为2525.12万元,毛利率为-24.31%。同期,其旗下三家主营农业的子公司,湖北美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美亿(监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美亿(洪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75.44万元、-243.36万元、-936.76万元。

  同时,美好置业旗下主要开展装配式建筑业务的控股子公司美好装配净利润为-2662.52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装配业务累计签约面积16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4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己逐步供货履约,相关收入预计将于2020年度开始按供货及工程进度陆续结算。

  如此看来,美好置业的新业务业绩尚在起步中。

  尽管如此,但美好置业也有一些美好的消息。根据住建部此前印发的文件,要求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以此计算,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面积有望超过80000万平方米,以每平米2500元预算,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万亿元。

  这意味着美好置业或许能从这“万亿”级别的市场规模当中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报 《投资者网》向劲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好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