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欠款1.5亿元,王思聪成“老赖”?

  王思聪近期在微博上颇为低调

  “我交朋友不在乎他有钱没钱,反正都没有我有钱。”因为一句话被冠以“王思聪体”的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最近欠钱了,欠了1.5亿元之多。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51437841元。

  随后,王思聪成“老赖”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不过,《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发文称,王思聪的确有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但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所以他目前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也对外发声,表示“经我院核实,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

  尽管“老赖”的消息被否认,但外界依然好奇,欠款1.5亿元,究竟是王思聪没钱了,还是王思聪的公司没钱了?

  被执行人与老赖

  何谓被执行人?公开资料显示,被执行人是指在法定的上诉期满后,或终审判决作出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或仲裁裁决的当事人。

  通俗讲,如果法院宣判被告赔钱,但被告一直没有赔钱,原告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法院同意后,被告成为被执行人。

  而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会被限制高消费。如最近引发热议的罗永浩,就是被江苏丹阳市法院发出“限制消费令”。

  那么,从被执行人到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的距离有多远?律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萌律师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这要看判决给与的履行时间有多长,以及法院查询被执行人资产情况。如果被执行人确实无法给付,法院会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

  具体到王思聪列为被执行人一事,吴萌表示,这里需要区分是被执行人是王思聪本人还是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两者在法律上的给付义务是不同的。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仅代表他个人债务。若被执行人仅仅是其担任法人的企业,那么这就不是王思聪的个人债务。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有法律界人士解释称,这意味着,王思聪至少欠款1.5亿元。

  除欠款外,稍早前今年10月份,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普思资本”)的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虽然王思聪普思资本股权被冻结,但相关法律界人士曾表示,王思聪个人财务状况或不受影响,普思资本的运营亦是如此。

  主要原因是,5月份王思聪将普思投资的股权全部出质给了王健林的万达集团,而该质权较股权冻结更为优先。

  天眼查数据显示,普思资本共有4笔股权出质,其中3笔均是出质给万达集团。这3笔中有2笔股权出质分别发生在5月9日和5月10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普思资本上海办公室一名相关人士表示,王思聪股权被冻结确实是事实,但是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最近外界对我们有很多捕风捉影的报道,但现在暂时还不会采取措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王思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