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5亿变50亿投资神话破灭?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遭冻结

截图来源:王思聪微博主页

截图来源:王思聪微博主页

  10月18日电 2019年对于进入投资圈10年的王思聪来说似乎是“水逆”之年。继香蕉计划后,王思聪拿5亿“零花钱”练手的普思资本股权也被冻结了。

  天眼查数据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普思资本”)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司法协助详情。截图来源:天眼查

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司法协助详情。截图来源:天眼查

  而在此之前,王思聪担任高管或股东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遭到了冻结。据中新经纬记者计算,截至发稿,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此外,王思聪一手创办的熊猫直播在今年3月宣告破产,其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多次被法院列为“老赖”。

  起底王思聪的投资版图

  普思资本可以说是王思聪的投资起点。公开报道显示,2009年,王健林对外表示王思聪不愿介入万达的管理,因此给了他5亿元“任其折腾”,于是王思聪成立了普思资本。普思资本的英文名“Prometheus” 取自希腊语,意思是“先见之明”。据其官网披露,普思资本目前已投资规模超过30亿人民币。

  从官网信息来看,普思资本先后投资过大众点评、英雄互娱、人人车、汉拿山等项目,不少项目投资回报颇丰,王思聪的投资眼光也得到了市场认可。以2016年入股的英雄互娱为例,在借壳新三板后英雄互娱估值一度冲到了200亿元。普思投资抛售英雄互娱股票后在短短半年内赚取5181万元,收益率高达65%。

普思资本部分投资案例。截图来源:普思资本官网

普思资本部分投资案例。截图来源:普思资本官网

  去年,IG一举拿下全球冠军,更是让王思聪和他的电竞帝国赚足了眼球。早在2011年8月,王思聪便在微博上宣布“强势进入整合电竞”,并收购了当时面临解散的CCM战队,组建IG电竞俱乐部。七年过去,随着最后一波猛烈的进攻,IG一举拿下召唤师冠军奖杯。除了IG以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普思资本还投资了多家游戏公司,包括云游控股、创梦天地、ImbaTV、钛度科技、网鱼网咖等,其在电竞圈的整合动作也颇受外界关注。

  此外,王思聪在2015年先后创立了熊猫互娱和香蕉游戏传媒,基本上涵盖了电竞行业整条产业链,一个泛娱乐帝国也初现雏形。

  天眼查信息显示,王思聪在20家公司担任法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7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王思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