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王健林一年“没了”680亿 成地产界最惨富豪?

  银根紧缩,一年内400家房企倒闭

  房企财富洗牌来袭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整,“寒冬”来临的呼声早就传遍了市场。银根锁紧、融资难已经成为全国房企的日常。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的公告显示,截至到10月31日,2019年宣告破产的房地产相关企业数量为412家,平均每天1.4家房企破产。单9月份公告破产的房企就高达50家。

  相比去年全年破产房企458家,显然今年的速度是明显加快了。

  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负债。

  据恒大研究院统计,截至到2018年底,房企各主要渠道有息负债余额高达20.3万亿,预计将在2019~2021年集中到期,其中2019年到期规模便高达6.8万亿元。

  而数据统计发现,2018-2021年,房企债券合计到期金额超过1万亿元。

  同时,还有更多已经发生的违约事件:今年截至10月份,和房企相关的债券违约共计发生22起,累计违约金额超百亿元。

  房地产破产企业名单中,多数是中小型企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虽说中小房企成了倒在最前面的“殉难者”,但其实拥有雄厚资金实力支撑的大房企日子也不好过。

  据媒体报道,三盛宏业、银亿股份、*ST华业等房企相继出事,其中三盛宏业多个项目大面积停工,被媒体称为进入“破产”倒计时。

  银亿集团在500亿负债的重压下,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重组。

  *ST华业前三季度亏损50.49亿元,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随后,诸多房地产企业宣布出手项目,在云南城投接连转让的同时,SOHO中国也突然传出,准备将旗下高达80亿美元的物业出售。

  虽然SOHO中国出售传言不管真假,但整个房企“生存艰难”的基调似乎已经定下。

  曾几何时,中国富豪榜就是房企大佬的天下,TOP10中,除了马云、马化腾,几乎都被地产界领袖瓜分。时至今日,房市大变革,随着王健林等地产大佬的财富滑落,背后隐藏着的,或许更多是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地产界的财富大洗牌。

  (来源:数据宝 谢碧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