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季度销售数据公布 Esprit步入正轨?

  陷入困境的时尚零售商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其截止9月30日的最新季度业绩表现良好,证明其重组计划已步入正轨。

  Esprit公司宣布称,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10.8%,但通过大幅成本节约而得到弥补,从而改善了我们的经营业绩。

  有意思的是Esprit公司只公布了销售数据,并没有公布利润数据。

  本季度集团总销售额为28.46亿港元,比预计下降14%改善为实际下降10.8%,下降速度确实持续收窄。

  该公司表示,在占其收入85.7%的欧洲核心市场,8月和9月实现了小店销售增长,折扣的减少使公司毛利润有所改善,但同样没有公布数字。

  作为Esprit重组的一部分,去年该集团相继撤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德国市场在Esprit公司销售额中所占份额最大,在德国批发销售连续7年每季度下降,最近一个季度增长了1.8%。

  而本季度Esprit在亚洲的表现依旧低迷,销售额下降了44.4%,从3.14亿降至1.75亿港元,但该品牌在欧洲的整体表现相对较好,销售额从30.2亿只下降11.6%至26.71亿港元。

  Esprit公司表示,虽然没有公布利润数据,但由于员工人数减少、亏损门店的关闭或调整,以及坚持成本控制和效率措施,因此减少了很大的运营开支,并且效果显著。

  曾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内,Esprit公司曾表示其香港总部租金开支减少了75%,非店铺员工总量也削减了28%。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Esprit母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未能常驻欧洲担任集团财务总裁的新职务,公司执行董事及集团财务总裁邓永镛将于10月21日离职,Johannes Georg Schmidt-Schultes将接手其职务。

  近年来,思捷环球业绩表现疲软。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内,思捷环球实现收入129.32亿港元,同比减少16.3%,净亏损21.44亿港元,而上一财政年净亏损为25.54亿港元。

  全球电商收入按年减少6.6%至37.28亿港元,比重从2018财年的27.0%进一步提高至28.8%。

  当中96.5%的收入来自欧洲市场,亚太区只有1.31亿港元,由于退出了澳新市场和天猫旗舰店,这部分的收入同比大跌了38.2%。

  Esprit的全球首家全新概念店已于3月在北京正式开业,这是其品牌重大转型计划的重要一步,北京概念店的部分新元素未来将会在品牌其他门店陆续铺开。

  来源: 中国服装圈

搜索更多: Esprit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