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辰安科技前3季净利预降超7成 毛利率46.63%创3年新低

  专注于公共安全行业的软件企业辰安科技(300523.SZ)日前公布三季报,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亏损700万元至2300万元,同比减少71.57%至78.9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82.91万元至9382.91万元,同比增长233.13%至255.89%。

  辰安科技表示,2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主要系公司采取了较为积极主动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大研发投入,人员数量亦有所增加,销售费用、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所致,同时公司业务存在季节性特点。

  资料显示,辰安科技2016年7月创业板上市,主要从事公共安全软件、公共安全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相关产品服务,公司定位的公共安全产业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个主要方面,与主要面向社会安全领域的安防产业有很大区别。

  事实上,上市以来,辰安科技业绩稳步增长。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5.48亿元、6.39亿元、10.32亿元,同比增长32.58%、16.61%、61.64%;净利润7935.57万元、9101.31万元、1.36亿元,同比增长2%、14.69%、48.95%。

  不过,在中期业绩中也曾出现亏损。2017年上半年,辰安科技净利同比亏损648.10万元。但今年上半年,净利亏损为7082.91万元,是2017年中期业绩亏损的10.9倍。

  辰安科技中报亏损创上市以来纪录,令不少投资者惊诧不已。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辰安科技短期负债1.7亿元,同比增长509.69%;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3.115亿元,同比增长83.34%。刚性负债累计4.813亿元,占7.43亿元总负债的64.78%。

  在此情况下,其财务费用猛增,同比增长139.24%,达到139.68万元;同时,其销售费用达6524万元,同比增长57.02%。

  此外,今年上半年,辰安科技毛利率也创近3年新低。2017年上半年-2019年上半年,辰安科技毛利率分别为51.37%、62.48%、46.63%。

  对此,辰安科技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吴鹏公开表示,毛利率的变化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造成的,上半年高毛利率的海外项目等合同验收占比较少,因此上半年的毛利率相对降低,但属正常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辰安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7月结项,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按计划基本使用完毕,这也是上半年公司的研发、管理、销售费用明显增加的原因之一。

  来源:长江商报

搜索更多: 辰安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