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地歧途:子公司涉嫌诈骗被点名 销售目标压力大?

  该研报分析了商办类项目利润率低于住宅类项目的三个主要原因。一是近年政府对商办调控日趋严格,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先后出台针对商办类项目的调控政策,项目审批难度加大,仍处于转型与去库存难题中的商办市场价格涨幅较小。二是商办类项目,特别是超高层项目,结算周期较长,去化速度慢,制约公司利润释放。三是商办类项目建安成本往往高于住宅类项目,项目利润率普遍较低。

  卢文曦称,商业地产和住宅不同,住宅项目稍微挤挤的话,还有一个弹性投资空间,但是商业用房几乎是直接反应国民经济,目前承担着很大的下行压力。

  商办压力

  绿地控股近日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345.5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70亿元减少12.1%。其中,第三季度绿地的合同销售金额668.6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5.8%。

  据第一财经报道,绿地为了四季度冲击销售规模,在整个集团拿出5000万作为营销奖励,下放给各个事业部,以激励营销条线冲击年度规模。毕竟该公司2018年提出未来三年房地产业务确保年均销售规模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的目标。

  公司也在逐步调整产品和产业结构,绿地控股住宅合同销售金额占比由2015年50.8%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65.0%,销售面积占比由2015年68.4%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76.0%。而商办项目随之减少。

  销售量减少,不代表物业不存在了。某Top5房企管理层对时间财经称,绿地控股的存货和产品结构出现了问题,在三四线城市的项目比较多,且以商业为主,这导致公司资金链现在也有些问题。卢文曦也称,很明显,绿地下半年公开市场拿地的消息少了很多。

  根据联合资信评级报告,绿地控股开发产品规模大,三四线城市项目占比高,后续项目销售受行业景气度和调控政策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且该公司目前在建项目待投资规模很大,与之对应的在售项目如果不能顺利进行销售,对公司资金周转形成很大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优淘城总裁薛建雄曾公开表示,绿地控股这几年通过产业小镇和养老等模式在大量圈地,虽然短期能有明显的业绩提升,但同样会带来大量持资产和难于销售掉的商办资产。绿地应该提前做好相关资金回笼准备。

  来源:时间财经 陈世爱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