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汽蓝谷扣非净利亏损超9亿 补贴退坡造血艰难

  2019年,北汽蓝谷的销售以EU系列为主,占到其总销量的75.5%。业内人士称,主销车型EU5的生产资质属于北京汽车,因此产量是计入港股上市公司北京汽车(1958. HK)。

  由此可见,北汽蓝谷的销售压力不容小觑。

  数据显示,2018年,北汽蓝谷前五名客户销售额88.06亿,占年度销售总额47.30%,其中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为70.48亿,占前五名客户全部销售额的80%,占年度销售总额的37.86%。

  近一半的营收来自前五大客户,同时前五大客户中的8成收入属于关联交易。

  这种情况还存在于供应商采购方面。2018年,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中关联方采购额为54.54亿,占前五名采购商全部采购额46.7%,占年度采购总额28.97%。

  还有另外一份公告格外吸引眼球,亦是与三季报同日公布。

  北汽蓝谷表示,“九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 2019 年与关联方发生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505.98亿元的日常关联交易。

  此前10月15日,北汽集团发布了整合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产品与技术资源的全新品牌“BEIJING”。

  这也将是一项挑战,包括内部整合、市场及渠道的整合等。

  资产负债率逾70% 费用激增

  还有一点就是,北汽蓝谷的现金流。

  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北汽蓝谷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62.09亿元,较6月30日时的-39.57亿元再次扩大。

  北汽蓝谷称,主要系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回款周期较长及公司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负债方面,短期借款为89.45亿元,较年初增长155.2%;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为9.13亿元,较年初增长1196.04%;其他流动负债为15.81亿元,较年初增长857.92%。

  截至三季度,北汽蓝谷的资产负债率为70.72%,达历史高点,亦处于行业高位。

  随着负债增长,直接体现在财务费用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北汽蓝谷财务费用为3.18亿元,同比增长787.2%。

  同样是上涨的还有销售费用。2019年前三季度,北汽蓝谷销售费用为10.64亿元,同比增长54.17%。

  报告显示,北汽蓝谷销售费用增长不断扩大。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约4.8亿元,同比上涨约33.3%,比第一、二季度平均销售费用高约65.5%。

  二级市场对于北汽蓝谷也格外“残忍”,11月4日创52周股价新低,5.41元/股。

  截至11月5日收盘,北汽蓝谷报收5.50元/股,小幅微涨。不容否认的是,其年内跌幅已达30.91%。

  虽然背靠大树,但冬季来临时也格外寒冷。

  来源:全球财说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北汽蓝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