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洋河股份:控货致业绩放缓 梦系列仍增长海天下滑

  11月1日,洋河股份披露了与申万宏源证券、瑞银证券等券商及机构投资者的电话会议内容。

  在这次电话会议中,机构的问题涵盖三季度业绩放缓、股份回购计划、毛利下降原因等问题。洋河股份对业绩下滑原因的回答与之前相同,即6月份开始的控货等主动调整政策导致业绩放缓。分地区看,前三季度省外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有放缓,省内由于调整较深,销售是下滑的;分产品看,梦系列仍保持增长,海、天产品有所下滑。

  针对近期披露的回购计划,则表示“主要是基于3个方面考虑:一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二是为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三是创新股东分配机制,维护股价稳定,持续提升股东回报。”

  10月29日,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洋河同时发布了回购计划。根据洋河股份的《回购报告书》,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的金额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将用于核心员工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135元/股(含),若按回购总金额上限 15 亿元人民币,135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可回购11111111 股,占公司总股本0.737%。

  然而从披露回购计划之后到11月4日收盘,洋河股价涨幅为-2.95%。

  电话会议原文:

  1、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的原因?

  答:主要系今年6月份开始进行主动调整,采取了控货等政策。

  2、公司遇到了哪些问题?采取的调整措施、取得的效果,以及调整的节奏?

  答:营销方面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渠道库存、市场秩序及厂商关系等3方面,我们直面问题,采取了构建新型厂商关系、理顺价格、聚焦主导品牌、推行品质革命、改变考核方式、强化营销队伍建设等6方面措施。目前看转型调整效果初步显现,在库存、价格和厂商关系方面都有好的转变。公司对于本次转型调整有耐心,给的时间也比较长,期望能彻底解决问题,为企业下一阶段发展积蓄动能。

  3、公司进行股份回购的考虑及下一步计划?

  答:公司选择在这个时点进行股份回购,主要是基于3个方面考虑:一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二是为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三是创新股东分配机制,维护股价稳定,持续提升股东回报。

  4、调整对未来的销售费用率会有影响吗?

  答:短期内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从长期看,随着调整措施的落地,销售的好转,销售费用率应该还是会呈现一个平稳的态势。

  5、单三季度毛利率下降的原因?

  答:主要系两个方面原因,一是折扣的增加,二是销售结构的影响。

  6、前三季度省内省外、海天梦的销售情况?

  答:分地区看,前三季度省外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有放缓,省内由于调整较深,销售是下滑的;分产品看,梦系列仍保持增长,海、天产品有所下滑。

  7、未来分红政策是否会有变化?

  答: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股东回报,近几年的现金分红率也一直在提升,尽管公司处在营销转型期,但是现金流还是很健康的,如果未来没有大的资本性支出,公司有提高现金分红,增加股东回报的能力。(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搜索更多: 洋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