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洋河股份三季度净利降近三成:开启大额回购 稳股价?

  10月29日晚,洋河股份公布了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0.98亿元,同比增长0.63%;净利润71.46亿元,同比增长1.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47亿元,同比增长0.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19亿元。

  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洋河实现营收50.99亿元,同比下降20.61%;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降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38亿元,同比下降27.80%。

  1-9月份整体业绩微增,三季度业绩下降的原因或与洋河今年以来施行的战略调整有关。

  在2019年半年报时,洋河股份就曾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愈加激烈的竞争形势,公司主动进行了战略调整。上半年洋河在渠道库存管控、市场价格恢复、经销商信心提振、组织架构、人事调整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这一轮主动调整从今年5月底开始,主要采取控货措施,并对中秋配额也进行了调整。

  受此影响,洋河上半年的业绩增速有所放缓。酒业分析师蔡学飞对媒体表示,洋河正在调整的阵痛期。目前国内各酒企都有增长的诉求,因此在华东地区,古井贡酒今世缘以及川酒都在试图从洋河的市场中分一杯羹,而目前国内酒类渠道在萎缩,洋河此前擅长的精细化市场操作模式也需要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布三季度业绩报的同时,洋河还宣布拟以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10亿~15亿元的股份,用于对核心骨干员工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若按回购总金额上限1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35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111.11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为0.737%。

  有分析人士认为,洋河股权激励意在配合此次战略调整,调动核心团队的积极性,从而增强市场销售信心。

  不过,洋河在适逢公布三季报的节点选择回购股份,似乎也有提振二级市场信心的嫌疑。在洋河公告业绩的前一交易日,有资金提前进场埋伏,等待三季度业绩的公布,10月29日洋河股价上涨了近3%。

  然而,今日业绩增长预期的靴子落地,实际表现不及预期,早间开盘洋河股价大幅跳水低开,截至09:40,洋河股价跌幅超4%,现价报100.8元每股。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搜索更多: 洋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