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人鸟断翅飞不动了 从入股直男社区虎扑开始

  03 再次聚焦主业不太容易

  布局泛体育产业屡屡碰壁,转而聚焦主业的贵人鸟前路也并不明朗。

  第一个拦路虎就是现金流问题,而贵人鸟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不断变卖资产解决现金流问题。

  2018年8月2日,贵人鸟发布公告宣布出售子公司康湃思。

  根据公告显示,贵人鸟将其持有的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37%的股权以及康湃思(北京)体育咨询有限公司37%的股权转让给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转让金额分别为13522.21万元和811.42万元,并且同意泉晟投资出售其所持有的康湃思网络30%股权给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价款为6525万元。

  出售以上公司股权并收回债权之后,贵人鸟能获得超过2亿元的资金。

  短短四天后,贵人鸟再次发布公告,宣布出售所持有的虎扑13.66%的股权,并且同意泉晟投资将持有的虎扑13.66%的股权转让给上海鼎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27328万元。

  相继出售了两家参股公司股权之后,贵人鸟共获得了将近5亿元的资金,用于补充现金流并实现自救。

  2018年年底,贵人鸟公布了转型方案,宣布以1.46亿元购买贵人鸟品牌业务经销商的销售渠道。

  这也就意味着,在泛体育布局的道路上狂奔了5年之后,贵人鸟最终决定放弃对其他领域的探索,而耗时5年且花费大量资金攒起来的盘子,最终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回归主业后,贵人鸟面对的第二个困难在于行业格局已定,下沉市场也被竞争对手抢占了七七八八。

  在贵人鸟“出走”的这几年,不管是最先转型的安踏,还是靠着潮牌和运动童装逆势突围的李宁,地位都已无法轻易被撼动。

  安踏成为了首家市值千亿元的运动品牌,收购FILA后又以46亿欧元把亚玛芬体育收入囊中,并借机发力国际化中高端品牌;

  而李宁也经过了三年调整,2018年的总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元,还登上了纽约时装周。

  相比之下,贵人鸟还在为盲目向体系外扩张的行为埋单。多元化经营或许能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贵人鸟在其他领域的探索并不成功。

图源:贵人鸟公号

  《孙子·九地》中讲到,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意思是说,没有退路,就是出路。但愿卸掉沉重的翅膀之后,贵人鸟还能再度起飞。 

  (来源:子弹财经 作者:伊太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贵人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