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率超100% 医美国际上市融资纾困?

  高企负债率

  上的拓土

  前期发展相对缓慢的医美国际,自2011年起开始提速扩张,当年即开设海口和惠州鹏爱医院,收购南昌鹏爱医院。2012年至2014年,医美国际接连在深圳、济南、烟台、北京、上海、长沙、武汉、杭州等地收购或成立多家医院。

  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医美国际已有21个美容医疗中心(包括19个全资或控股中心),遍布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15个城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医美国际有医务人员567名,其中包括医生203名。

  重资产的线下医美机构扩张圈地的背后则是居高不下的负债率。2017-2019年上半年,医美国际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03.85%、136.86%和115.73%。偿债风险之高显而易见。

  除债务之外,快速扩张带来的还有品牌负面影响。2018年上半年,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收到医疗美容行业的投诉157宗,主要反映商家资质、手术风险和贷款消费等方面的问题,其中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就有17宗。

  医美国际曾在2014年港交所招股书中披露,为解决客户投诉问题,其2011-2013年支付的赔偿金额分别为230万元、170万元、220万元,占相应期间收入的0.8%、0.5%、0.5%。彼时医美国际的纯利只有3000万-4000万左右。

  对于医美国际,可谓既隐忧重重,又潜力可期。颜值经济时代已来,中国医疗美容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根据《新氧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数据,2018年我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2245亿元,2014-2018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0.4%。

  美国股市分析网站SeekingAlpha刊文称,尽管医美国际确实达到了一定的成长速度,且实现了盈利,但在当今美国IPO市场波动剧烈的现实之下,其定价多少有过高的嫌疑。

  资本市场变幻莫测,新氧从上市到创下33.49%的个股暴跌记录,只用了84天,医美国际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玉金 见习记者 孙源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医美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