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苏房企港龙地产IPO:资产负债率153.9% 急于降杠杆

  因此,港龙地产同时面临着严峻的债务压力,2017和2018年的资产负债率飞速攀升,由2016年的17%增长至98.8%和122.1%。截止2019年6月30日,港龙地产资产负债率高达153.9%。

  港龙地产称,将继续采用多元化土地收购策略,丰富并优化战略要地的土地储备,以支持业务增长。另外,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形象和品牌知名度,维持行业竞争力,并通过提高资本市场可达性降低融资成本和难度,从而降低杠杆率。

  截止估值日期,该公司在20个城市的56个开发项目的总土地储备为471万平方米,其中8.4万平方米为已竣工的可销售及可出租建筑面积,389.3万平方米为开发中项目,73.7万作为未来开发物业。

  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土地收购成本并且为潜在开发项目提供资金,支付江南桃源、山水拾间、紫御府、秋实宸悦等现有项目和新项目开发的建筑成本以及一般运营资金。

  除了面临严峻的债务压力挑战,港龙地产在业务以及前景上都非常依赖中国的经济状况,可能受到房地产市场表现的不利影响。而房产开发需要大量资金,现金流的紧张也可能导致该公司在未来的土地收购及房产开发中无法提供充沛资金。 港龙地产业绩的可持续增长也依赖于其是否能以合适合理的价格在理想的位置收购更多土地储备。

  目前市场上贷款紧缩,房地产调控政策和降杠杆等措施也在持续进行,房企融资难度与日俱增。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小房企的生存环境越来越难,融资成本过高更是导致利润被压缩。

  港龙地产此次赴港上市,一则是为了扩张规模提高品牌影响力,而则是希望通过上市这条道路减少未来融资成本,丰富融资渠道和资本结构,为将来计划的土地收购以及业绩增长等铺路。

  来源: IPO早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港龙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