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陷泥潭 半年亏5亿日关13店,旗下男装申请破产

  不仅如此,“我们打算卖掉总部的一部分大楼,有些楼层也会出租出去,太仓的仓库在几个月内也会卖掉。”拉夏贝尔创始人兼董事长邢加兴表示。

  而这背后,实则是拉夏贝尔在巨额亏损之下的“求生”之举。

  根据拉夏贝尔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数据,拉夏贝尔在2019年上半年的总营收为人民币39.51亿元,同比下降23.2%,净利润为人民币-5.65亿元,同比下降333.9%;经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了311.2%。

  为了扭转颓势,拉夏贝尔还加大了关店力度。截至2019年6月底,拉夏贝尔境内零售网点数量为6799个,较2018年底的9269个净减少2470个,门店网点数量下降比例达26.65%。“2019年,拉夏贝尔的核心目标是扭亏。”在2018年年报交流会中,拉夏贝尔高管曾如此表示。

  “现在我们定下来唯一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断臂求生’。关掉亏损的店铺、出售部分固定资产、优化员工结构。”邢加兴直言,未来,拉夏贝尔在渠道会形成直营、联营、加盟结合的方式,并且下沉到三四线城市;而多品牌战略仍会坚持,但要聚焦核心品牌竞争力提升,减少对非核心品牌的低效资源投入。

  这样看来,杰克沃克或许也不是拉夏贝尔最后一个“离开”的旗下品牌。

  能否脱困翻身?

  作为国内首家“A+H”股的服装上市公司,拉夏贝尔一度风光无限。

  在2017年回归A股之初,拉夏贝尔还受到了资本的热烈追捧,市值曾一度达约120亿元。与此同时,其背后的机构股东博信一期、上海融高等也在彼时获得了高额的回报倍数。

  如今,拉夏贝尔的市值已经不到30亿元,不及A股上市之时的四分之一。

  然而,“可能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又可以重新回到一个比较良性的状态来运转。”在当前业绩承压、内忧外患的强敌之下,邢加兴依旧对拉夏贝尔的未来充满信心。

  他表示,在(拉夏贝尔)第一个10年,几乎没有赚到钱,仍坚持下来了;第二个10年,公司找对了方向,得以快速发展;2019年是第三个十年的开端,拉夏贝尔必须变革了。

  而在2019年半年报中,拉夏贝尔方面也强调,公司将采取集中优势资源发展核心女装品牌,明晰品牌定位,构建差异化的品牌矩阵;响应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提高买手店占比;改进管理,促进运营效率及经营质量等措施来提振业绩。

  那么,拉夏贝尔能否因此成功“翻身”,最终走出巨亏泥潭呢?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在马岗看来,拉夏贝尔目前的业务收缩至少是一条明智的方向与举措。这是因为,拉夏贝尔当前的资源并不足以支撑其多元化和多品牌运作,只有先归核化,做精女装业务,才有多元的可能。

  程伟雄也提到,拉夏贝尔理应更加理性地放缓发展步伐,真正去做好品牌规划与定位,用心去研发符合消费者的产品,专注店铺的精细化而不是大肆抢地盘开多店做大规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四十条资本” 作者 马慕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