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居然之家借壳有条件获批:被指带病上市 扩张风险加大

  日前,武汉中商(000785.SZ)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并将自2019年10月18日开市起复牌。

  事实上,除了有条件通过,居然之家还被指“带病”上市,由于与大连中益置业存在合同纠纷,双方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居然之家的部分部分一度因此被法院冻结,虽然目前股份解冻,但诉讼纠纷仍在,也为将来上市后埋下隐患。

  历时九月有条件获批

  这场长达9个月的上市之旅最终结束。

  2019年1月9日,武汉中商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其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武汉中商的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商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控股”),持有其42.60%的股份;武汉中商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汪林朋,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该公司61.86%股份。除此之外,交易对方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瀚云新领将在本次交易后合计持有武汉中商5%以上的股份。

  公告透露,本次收购的目的是通过本次交易,武汉中商与居然新零售能够实现百货业态与家居零售业态的跨界融合,并结合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经验实现业态转型升级。

  6月3日,武汉中商再次发布公告,透露了交易价格及部分股东情况。武汉中商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56.5亿元。

  诉讼“埋雷”,被指“带病”上市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直到9月25日,武汉中商查询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居然新零售的股权被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据悉,冻结系因大连中益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中益”)与居然控股就大连金州店租赁合同解除过程中产生争议,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应大连中益之申请就大连中益与居然控股合同纠纷而采取的诉讼保全措施。由于重组上市出现不确定性,武汉中商召开董事会审议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

  借壳上市前夜股份遭冻结本就已经十分窘迫,令不少投资者气愤的是,居然控股事先对股份冻结也不知情,居然之家的风险管控能力被质疑。

  根据公告,9月26日居然控股在向大连中院致电了解后才知道,前述冻结系因大连中益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中益”)与居然控股就大连金州店租赁合同解除过程中产生争议,大连中院应大连中益之申请采取了诉讼保全措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