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艾格拉斯实控人被疑占公司资金 减持套现8亿

  2016年,公司以16.94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了杭州搜影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拇指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出售巨龙管业混凝土输水管道资产和业务,进一步聚焦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和文化娱乐产业。2017年,为更好的体现主营业务的特点,宣传公司的经营品牌,公司决定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艾格拉斯”。

  资本几经腾挪,公司加码了在游戏领域的业务,业绩也随之复苏。2015年到2018年,公司收入从4.9亿元上升至8.3亿元。但到了2019年上半年,艾格拉斯实现收入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下降了31.85%。对此公司表示,净利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销售费用、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实控人疯狂套现

  IPO日报发现,与公司业务转型同步进行的,还有吕氏家族一路的减持套现。

  当年收购艾格拉斯之后,吕仁高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上市公司33.93%的股权。2016年,吕氏家族分别于6月和12月共进行了四次减持,减持股份共计3474万股。IPO日报粗略计算,这一年其高位套现了5.49亿元。次年12月,吕文仁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减持16万股,均价为6.39元/股。

  然而,这一减持行动并未就此结束。进入2018年,吕氏家族开始了更为频繁的减持行动。这一年,巨龙文化和巨龙控股在二级市场上实施了12次减持。根据披露的公告,截至2019年9月,巨龙文化和巨龙控股又累计减持了4304.94万股。

  据IPO日报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吕氏家族通过数十次的加持共计套现了至少8亿元。截至目前,吕氏家族已由33.93%的持股比例下降至15.79%,已不到原先的一半。

  此外,在吕氏家族准备退出上市公司之际,还受到了是否占用公司资金的质疑。

  10月9日,艾格拉斯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在将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转让给关联方巨龙控股时,双方签署了《资产出售协议》,截至2017年12月29日,巨龙控股已根据《资产出售协议》支付了交易总价款的51%。

  此后,由于巨龙控股资产周转暂未缓解,双方又签订了补充协议,其中约定2019年9月30日前,巨龙控股应支付不少于2533.24万元。截至公告出具之日,公司表示尚未收到巨龙控股根据前述还款安排应于2019年9月30日前支付的款项。

  为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请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以及分析控股股东财务现状、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具体判断后续转让款的可收回性及拟采取的具体催收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在10月15日前将有关材料对外披露。然而,截至记者发稿,公司并未就此披露任何的书面回复材料。

  来源:国际金融报 见习记者 杨紫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艾格拉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