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仅占云计算6%份额 高管称正扩充人员

  云计算是新兴的科技热门市场,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电商巨头亚马逊遥遥领先,但是在中国市场,亚马逊排名并不高。据中国台湾科技媒体报道,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大中华区的一位高管日前表示,亚马逊正准备在中国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扩大份额。

  据报道,尽管亚马逊云计算部门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占有三成以上的份额,但中国的云计算市场由阿里巴巴和腾讯主导。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大中华区首席战略顾问张侠表示,他所在的部门一直在扩大其在中国的团队,希望实现与其人力增长成比例的业务增长。

  根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DC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公共云计算中的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亚马逊仅排第四,落后于阿里巴巴、腾讯公司和中国电信。

  根据一些市场观察人士的观点,云计算市场目前正显示出需求放缓,因为在过去几年快速增长之后,企业正在经历第一波调整。

  不过张侠表示,大中华区没有看到类似的趋势,因为该地区的大多数企业直到最近才开始接受云计算平台。

  张侠指出,目前,大中华区的大多数企业只有20%的信息技术预算用于云计算相关应用,这些企业只有20%的数据存储在公共云系统中,这意味着仍有改进的空间。

  对于宏观经济和云计算市场的相互影响,张侠表示,在目前大环境下,亚马逊云计算中国部门正看到一些本土企业在投资云计算系统方面反而变得更加积极。

  IDC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公共云计算市场实现了67.9%的年增长率,达到24.6亿美元的规模。在市场细分板块中,IaaS行业规模同比增长74.1%,而PaaS同比增长101.9%。

  张侠说,企业客户对公共云系统的需求不再关注定价,而是关注后端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亚马逊云计算中国部门通过与不同的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每天平均发布5-6个新产品或功能升级,拓展了自己的生态系统。

  据悉,中国媒体、游戏、制造、医疗和教育行业的企业目前对公共云系统有着强烈的需求。另外,金融行业对于云计算的需求仍有很大潜力。

  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亚马逊目前优势十分明显。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的报告,去年,亚马逊在云计算收入方面占据了全球的31.7%,微软排名第二,份额只有亚马逊一半,为16.8%。排名第三的谷歌,收入只有亚马逊四分之一。阿里巴巴、IBM的全球份额大约为4%。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总规模大约为800亿美元。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