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李国庆和俞渝为什么没离婚?

  企查查显示,从当当历年的融资历程来看,共经历了5次。分别是2000年,软银中国资本、IDG资本的600万美元的A轮;2004年,Tiger Global Management,1100万美元的B轮;2006年7月,华登国际、IDG资本、Altos Ventures、DCM资本2700万美元的C轮;2010年的IPO,以及2018年的并购。

  一家互联网公司,从成立到IPO,再到并购,这样的融资节奏中,透露中对资本的克制。

  “这公司没俞渝,会比现在好10倍”

  值得欣慰的是,至少这对夫妻在反对夫妻店这件事上,两人的态度非常一致。

  近期的控诉中,还有李国庆还自曝被老婆俞渝踢出局,细数“驱逐”三步曲:股权变更、逼走副总、再加逼宫信。

  李国庆口中的第一步股权变更,与儿子有关,“当年在美国上市的时候,管理层的占股是 32%,其中我27.5%,俞渝5%。后来,当当私有化的时候,我同意和俞渝的占股比例变成了五比五。后来俞渝建议双方各自拿一半股权给儿子,并代持了儿子手上的所有股权,最后俞渝持股64%,李国庆27.5%”。

  企查查数据显示,当当的核心人员仅有两人:董事长兼CEO俞渝,以及跨境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田沛刚。

  “我和俞渝性格都很强势,不像有的夫妻店那样,有一方是主导。”李国庆也曾提到夫妻店问题,“也许早期夫妻店治理结构挺好,抵挡了各种算计,来自资本,来自合伙人,但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要结束夫妻店治理”。

  本次“摔杯”的采访中,记者问到谈到夫妻店的各种弊端时,李国庆用家务琐事阐述了创业对生活的影响,“俞渝就在就在纽约给我做过一顿饭,认识二十多年就没给我做过饭,当然也没给我洗过袜子。不过,都是保姆洗,保姆请假司机上。”

  这样的言论,一如既往遭到了舆论“俞渝真是好脾气啊,还没跟他离”的调侃。

  2019年2月20日,李国庆如愿彻底结束了夫妻店治理——发布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而当当这家互联网中的最后一家“夫妻档”,正式下线。

  在这之前,有媒体报道李国庆数次提出离开,但未成功。

  刘强东案件为李国庆制造了离开的“转机”。

  2018年12月下旬,刘强东性侵案在美国免于被起诉,当天在微博发布了一条相关的说明微博。李国庆快速跟上,转发留言表示:1.非性侵,只是婚外性,对股东和员工谈不上伤害。2.非婚外情,只是性,对老婆伤害低。3.非嫖娼,对社会风气负面影响低。

  将出轨划为“三六九等”后,遭到了舆论的质疑和官方的批评。第二天,当当官网微博果断发布一篇信息量巨大的声明。

  声明中透露了三个信息:1.李国庆只是当当的联合创始人,离开管理层、决策层已经有一段时间。2.不允许李国庆在个人社交平台继续使用当当的logo。3.李国庆把婚外情分成三六九等,打上无聊的标签,把自己的婚前行为,搬出来嘚瑟,美曰分享,当当强烈谴责李国庆的此番言论。

  在这份官方的声明中,在读到第三条信息的表述,感受到了俞渝的个人情绪——尴尬和愤怒。

  2019年上半年,李国庆带着自己的新项目,高调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每次采访都会曝出一些与俞渝相关的“独家猛料”:李国庆是如何离开的当当的?李国庆离开当当,是因为被俞渝一脚踢开?俞渝用阴谋诡计逼得李国庆离开?

  李国庆曝出的所有“独家猛料”,都需要带个问号。不仅是因为只有一方的言论,哪怕俞渝来了,也需要带个疑问。

  有意思的是,夫妻吵架,为何每次爆猛料的却都是丈夫?“摔杯”之后,李国庆还回家还怎样面对俞渝?

  他俩为什么还不离婚?可能要感谢“夫妻档”——夫妻档让本来简单的工作和利益关系变得不那么纯粹,也让原本复杂错乱却纤弱的丝线上,镀了一层金。

  4年前,李国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当当年销售额100亿美金的时候,我就该辞职了,我的局限性可能就束缚了它更大的发展。”

  2019年7月,李国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拿出了李斌的观点:“蔚来汽车李斌曾经在当当前身干过,他跟俞渝打过交道,是我们当当前身的总经理。十多年过去,他的观点至今没变:这公司没俞渝,会比现在好10倍。”

  参考:

  1.《光阴的故事:李国庆、俞渝和当当网》

  2.《李国庆娶俞渝内幕:早有预谋 恋爱3月闪婚》

  3.《李国庆是如何被逐出当当网的?》

  4.《俞渝:如果可以选择 绝不和李国庆创业》

  (来源:微信公众号“盒饭财经”,作者姚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李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