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试试验2.8亿收购同行 “蚂蚁搬家”或掏光公司现金

  2017年9月23日,苏试试验与周晓英、夏红干、薛承财及上海表尚投资有限公司(担保方)签署《关于台科视讯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收购台科视讯系统98%的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8036万元。相对于2017年7月31日当时最新的标的公司2385万元净资产,溢价达到237%。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在当时的收购公告中,没有披露标的台科视讯的营收和利润等业绩情况,收购完成后,台科视讯更名为苏州苏试环境试验仪器有限公司,不过在苏试试验随后的年报中也没有披露标的公司的业绩信息。

  多次现金收购即将掏空上市公司资金

  屡次现金收购,使得上市公司苏试试验账上的资金越发捉襟见肘。

  中报显示,苏试试验账面货币资金2.08亿元,没有理财等相关资产,而正在筹划实施的三起现金收购耗资却高达3.6亿元。不但会耗尽公司的账面现金,而且还不可避免的需要对外增加借款,以便筹措足额的收购资金。

  与此同时,公司短期借款不断提高,从2015年的0.03亿元大增至2019年中的2.73亿,不到四年增幅高达91倍。

苏试试验近几年短期借款额

苏试试验近几年短期借款额

  新浪财经还注意到,根据wind数据,上市公司近几年偿债能力总体呈明显的下滑趋势。流动比率从2015年的2.83降至2019年中的1.65,速动比率从2015年的2.08降至2019年中的1.26,偿债压力不断加大。

  在此情形之下,苏试试验仍连续筹划多笔现金收购,且多数没有对赌业绩等约束条款。资金压力之下,未来公司又能否整合好这些资源、达到并购目的、顺利释放出业绩,还需要密切关注。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文/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苏试试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