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居然控股借壳武汉中商被小诉讼卡壳

  辽宁省大连中院近日的一纸裁决引发资本市场“大波浪”,涉及356.5亿元资金的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居然控股)借壳武汉中商一事因此按下暂停键。

  9月29日晚间,武汉中商公告披露,公司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并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

  一起“幺蛾子”

  引发大反应

  今年1月9日,武汉中商披露公告,居然控股欲借壳公司上市。作为资本市场大事件,从1月24日开盘后,公司股价连续5个涨停。

  此后,重组进展事项不断公布,似乎进展一切顺利。不过,近来重组路上遇到一点小阻碍。

  9月25日,公司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就在第二天,9月26日晚间,武汉中商披露重组遇阻。9月25日晚间武汉中商及中介机构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居然新零售”)的股权,被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9月24日。

  9月27日,公司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公司也表示,会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

  这件事情到底有多大?其实只是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9月26日,居然控股向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致电了解,前述冻结系因大连中益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中益”)与居然控股就大连金州店租赁合同解除过程中产生争议,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应大连中益之申请就大连中益与居然控股合同纠纷而采取的诉讼保全措施。

  天眼查数据显示,居然控股对外投资49家子公司,居然新零售只是其中的一个。而且居然新零售下面又有11家子公司,每个认缴金额都超过500万元,其中一家认缴金额超过10亿元。

  不过,资本市场对此反应颇大,武汉中商9月27日开盘后股价一字跌停,报收9.88元/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居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