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四环生物“实控人”曝光:75岁江苏富豪暗中操控

  为何隐藏身份?

  近日,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环生物”)披露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四环生物、陆克平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在此之前,因涉嫌信批违规,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四环生物始前身为江苏三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于1993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1年,公司股票更名为“四环生物”,目前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2019年上半年,四环生物实现营收1.74亿元,同比下降3.83%;归母净利润亏损937.40万元,同比骤降1011.21%。

  1944年出生的江苏富豪陆克平,是该起案件的另一名重要当事人。据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阳光”)2018年年报披露,陆克平现年75岁,中国国籍,目前担任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过去10年曾控股江苏阳光及海润光伏。

图片来源:江苏阳光2018年年报

  《告知书》显示,陆克平自2014年开始增持四环生物股票,达5%时及增持过程中每增加5%时未依法公告,且存在限制交易期内违法买卖股票的行为,并指使四环生物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其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手段特别恶劣,涉案数额特别巨大。证监会决定,对陆克平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并拟罚款合计2734万元。除此外,四环生物及该公司董事长孙国建等其他当事人亦受到相应处罚。

  关于上述事件是否会影响四环生物未来经营,及实际控制人等问题,时间财经多次致电四环生物董秘办进行求证,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无实际控制人”为谎言

  证监会调查发现,四环生物2014年至2018年披露的实际控制人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自2014年起,陆克平以扩大其控制的四环生物股东大会表决权数量为目的,自行或通过他人找来陆宇、郁琴芬等13个证券账户和2个权益工具。

  上述2个权益工具,一是陆克平控制的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集团”),以邵洪元名义设立南华光华5 号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光华5号”),再由光华5号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签订收益互换协议,约定光大证券买入四环生物股票,同时光大证券根据委托人意愿在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

  另一个是由自然人张惠丰作为委托人,设立的齐鲁证券资管-民生银行-齐鲁星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星月3号”)买入四环生物股票,星月3号持有的四环生物股票表决权归陆克平。

  陆克平拥有上述13个证券账户和2个权益工具的控制权,及上述账户所持四环生物股票表决权,并通过其实际控制的阳光集团及其他银行账户转账、直接存入现金等方式向上述账户提供资金。2014年2月20日至2018年4月11日(以下简称“涉案期间”),陆克平控制上述账户和权益工具交易四环生物股票,同时在四环生物股东大会上行使表决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四环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