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合景泰富激进扩张:广州在商住建项目涉嫌无证施工

  多年徘徊200亿阵营后,老牌粤派房企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走上了规模追赶的道路。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合景泰富集团实现总预售额合计360亿元,同比增长11%;按权益合并收入171.10亿元,同比增长68.7%;核心利润25.14亿元,同比增长28.1%。

  而随着规模狂飙猛进,合景泰富集团的负债水平也快速攀升。截至报告期末,其资产负债率82.43%,逼近85%的融资监管红线。同时净负债率77.2%,较2018年底增加16.27%。

  另外,近日长江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合景泰富集团于今年2月以总价37.07亿元竟得的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东646号地块,已在进行基坑支护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工地已开工一个多月。然而,记者在施工现场并未看到项目相关公示信息,登录广州市住建局网站也未查询到项目施工许可证信息。

  项目是否已取得施工许可证?整体规划方案是怎样的?对此,合景泰富集团方面回复表示:“目前,该项目仍在前期规划阶段,待有明确规划后,我们将适时对外披露。”市场观察人士提出,项目尚在前期规划阶段就已开工,或涉嫌无证施工。

  净负债率增长16%

  近日,合景泰富集团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其按权益合并收入为171.10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升68.7%;期内公司核心利润为25.14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升28.1%。

  随着规模扩张,合景泰富集团的负债水平也有所攀升。截至报告期末,其负债总额约1666.08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末同比增加32.01%。

  截至报告期末,其资产负债率为82.43%,逼近85%的融资监管红线。同时,公司净负债率77.2%,较2018年底增加16.27%。对于负债走高的问题,合景泰富集团方面回复称:“因工程款在上半年支付的比例较下半年高,故公司中期净负债率会较年底高。预计今年年底净负债率水平会比中期低,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

  负债率攀升的情况下,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连续告负。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其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28.12亿元、-94.69亿元、-22.72亿元和-39.09亿元。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8月11日,合景泰富集团发布公告称,徐锦添将辞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CFO)、公司秘书等多个职务,仅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一职,这也是公司近一年来人事变动所涉及到的最高职位。

  另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初,上交所和深交所曾分别中止合景泰富一笔拟发行金额20亿元的长租公寓ABS,和一笔拟发行金额为100亿元的商业物业ABS申请。外界认为,任职12年的CFO离任,加之今年来融资渠道不畅,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了不小压力。

  对此,合景泰富方面回应长江商报记者称:“徐锦添辞任CFO及执行董事,主要是希望能更好地专注高级顾问的工作,且也有更重要的任务。他的工作将由三位具有丰富专业经验的管理人员负责推进,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并无影响。”

  同时,合景泰富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整体债务期限结构健康。未来,仍将维持稳健的财务策略,根据资本市场变动,合理安排融资活动。

  在建项目涉嫌无证施工

  华南区域是合景泰富集团战略版图上的重镇,商业地产方面亦是如此。

  根据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合景泰富集团新开业广州南沙悠方和佛山悠方2座购物中心,旗下已开业购物中心增至8座,其中,广州截至目前已开业2座悠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合景泰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