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销售放缓毛利下降 债务庞大净负债率高达219%

  今年前8个月,富力地产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仅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上半年营业额及盈利额增速均远低于上年同期,净负债率大幅提高,同时营运活动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呈大额净流出状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与短期债务之间有344亿元的缺口

  近日,富力地产(2777.HK)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富力地产上半年录得协议销售额约602.2亿元,对应销售面积约552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6%、25%;上半年于中国22座城市以均价2700元/平方米购入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拥有土地储备权益可售总建筑面积为6100万平方米。

  如此数据赢得一片叫好之声。但有消息称,7月下旬富力地产发布了一份名为《关于要求地区公司确保完成销售任务的通知》的内部文件,指出销售业绩距离既定的全年销售目标仍有差距。

  据悉,该文件明确要求,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应围绕“促销售、抓回款”开展,各公司财务、开发、工程等部门均应以销售为中心开展工作,全力以赴配合销售目标的达成;坚持全民营销、加强促销力度、以完成项目销售目标为第一优先级,在确保销量的基础上追求项目收益最大化;重申各地区公司须成立回款工作小组,加快资金回笼,提高回款效率;务必确保资金优先用于工程相关款项的按时支付,2019年下半年原则上暂停拿地工作,如遇有优质土地项目等特殊情况,可单独呈报集团董事长审批。

  销售和资金压力跃然纸上。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实际上,今年前8个月富力地产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仅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上半年营业额及盈利额增速均远低于上年同期。债务问题始终萦绕着这家华南地产公司,其2019上半年净负债率大幅提高。同时,该公司上半年营运活动产生的现金呈大额净流出状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与短期债务之间有较大缺口。

  多元化发展似乎也遇到了波折。资金并不充裕的富力地产曾意欲挺进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度选择与问题累累的华泰汽车联手造车。对此,本报曾作详细分析,并就进入时机、合作对象的选择、后续资金等方面提出了疑问(详见本报7月31日报道《富力造车“缺血”:短期债务缺口超百亿,净负债率持续攀升冲破180%》)。据有关媒体报道,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8月22日举行的2019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与华泰汽车的合作已全部停止。此时距离双方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仅仅过去47天。

  销售放缓营收增速黯淡

  狠抓销售,是富力地产现阶段的必然选择。该公司2019年全年销售目标为1600亿元,较2018年目标高出23.08%。上半年协议销售金额602.2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7.64%;同比增速只有6%,远低于2018年上半年47%的增速。 

  而其发布的8月营运数据显示,即使又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其销售情况亦不甚乐观。该公司2019年前8个月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812.5亿元,销售面积约749.76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6%和29%,上年同期增速则分别为47%、43%。今年前8个月的销售金额仅相当于全年销售目标的50.78%,上年同期这一比例为58.98%。可见,在2019年余下的4个月里,富力地产的销售任务相当之重。

  销售放缓的同时,营收增速出现下滑。2019年中报显示,富力地产上半年营业额为350.53亿元,同比增长2.83%。这一增长速度不仅远低于其自身在上年同期66.98%的增速,与同行头部公司相比亦显落后——今年上半年碧桂园(2007.HK)收入增长53.16%,融创中国(1918.HK)收入增长64.95%,万科A(000002.SZ)的营收亦增长31.47%。

  分业务板块来看,上半年富力地产物业发展板块实现营业额299.75亿元,占集团营业额的85.51%,同比增长2.28%。酒店运营板块营业额为33.42亿元,同比增幅仅0.42%。物业投资板块营业额为5.66亿元,同比增长8.1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