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佳沃股份债务压力陡增:64亿吃掉三文鱼 资金翻倍追捧

  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杠杆收购不需要大量占用企业的现金资产,但需要企业负担杠杆成本,一旦标的企业业绩出现大幅波动,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严重财务负担”。

  对此,公司曾分析称,本次交易股东借款不超过22亿元,按照综合融资成本4.75%测算,年化利息(税后)不超过 7837.50万元。假设2019年6月末完成交割,2019年利息(税后)不超过 3918.75万元。

  同时,公司表示,根据上市公司业绩快报,上市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458.99万元,标的公司2018年1-9月实现净利润3019.40万美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19年2月28日(即《股份购买协议》签署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汇率为6.6901 人民币兑1美元)计算,约合人民币20200.09 万元)。预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能够覆盖以上借款的每年财务费用的需要。

  但中报业绩公布后,公司预计的业绩明显没能覆盖借款带来的财务费用。

  在财务费用一栏中,公司明确表示财务费用的增长的原因与重大资产购买项目相关借款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3670.55万元,其中,利息费用为3014.96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重大资产购买项目产生的中介费、借款利息及税金等并购费用支出约2017万元,短期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从公司中报业绩来看,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12亿元,同比增长2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7.3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04.99%。

  值得注意的是,佳沃股份2019年中报第一章内容就可看到“公司负责人汤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田千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员)田千里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的公告内容。

  而让投资者不安的是,在公司于8月30日公布中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田千里便申请辞职。

  据9月12日晚间的公告显示,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田千里的书面辞职报告。对于辞职原因,公司称“田千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务”,而其辞职后不将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据公司2018年披露财报显示,田千里税前薪酬为66万元,持有公司1100股股份。

  对于公司财务总监的辞职,投资者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对待。甚至有投资者质疑,是否公司中报有问题,所以财务总监才会辞职避祸。

  虽然佳沃股份的跨国收购引起了种种猜测,但富凯君发现,这次从2018年11月份就公告的重组事项对于公司股价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从市场表现来看,佳沃股份在2018年10月份时股价已经因持续下跌而到了8元价位,而在同年11月份,公司传出收购消息后,公司的股价开始节节攀升,直至2019年4月25日,公司股价达到一个阶段性高点,当天报收18.4元/股。截至9月12日,公司股价报收15.55元/股。

  来源:富凯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佳沃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