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基石药业三年半亏损超36亿 抗癌神药如何破解价格战

  “以PD-L1为例,目前公司正在进行PD-L1抗体的5项注册性试验,预计将于2020年在中国提交PD-L1抗体的第一个新药上市申请。此外,公司将在即将在2019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中,展示PD-L1抗体在胃癌、食管癌、胆管癌和微卫星不稳定高适应症中的Ib期数据、PD-1抗体的I期数据、CTLA-4抗体的Ia期数据等。”

  行业打响价格战

  但在外界看来,没有产品在售的基石药业,更多是“徒有虚名”,况且创新药研发充满挑战与坎坷,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成功并不意味着在行业内能够领先。

  瑞银近期发表报告称,公司股价表现疲弱,反映了近期全球PD-1抑制剂在晚期肝细胞癌(HCC)等疾病上的临床失败。该行估计在风险调整基础及稍微降低药物估值的情况下,集团的PD-L1抑制剂的新高峰销售额为40亿元,并下调集团目标价,由19.71港元降至17.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基石药业方面向《投资者网》解释称:“该实验遭遇挫折主要源于其风险较高的单药临床设计。公司正在启动一项针对晚期HCC患者使用PD-1抗体联合标准治疗TKI的全球III期注册性试验;已获批在中国启动PD-L1抗体联合fisogatinib(公司新引进的靶向抗肿瘤药物)用于局部晚期或转移性HCC患者的临床试验。”

  据介绍,未来基石药业将有2-3种药品实现上市。但不可否认的是,届时公司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首先是药品定价的问题,目前国内依然是以仿制药为主,新药价格过高很可能导致有价无市。

  江宁军也表达过这样的忧虑:“主要的问题是支付从哪儿来?比如肝癌、肺癌患者,每个人需要支付5万美元,500个病人的话,就是2500到3000万美元的支出。这样的创新药走向市场,没人帮你买单,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董事长的担忧不无道理,以PD-1为例,作为一种广谱抗肿瘤疗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药企入局。截至目前,国内共有5个PD-1药物获批上市,整个PD-1行业竞争进入新一轮的白热化阶段,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也在打响。

  今年2月份,君实公布了“拓益”的售价,一度拉低行业的平均定价水平。按照年治疗费用来计算,同一适应证的Keytruda年治疗费用约60万元,而拓益的价格仅为18.72万元;今年8月,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公开表示,如果进口药降价,恒瑞PD-1大概率也会降价。

  但基石药业尚无法参与同行间的竞争,作为一家新兴药企,研发才是公司的当务之急,

  基石药业告诉《投资者网》,“目前公司研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5月,基石药业向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提交了TIBSOVO(ivosidenib)的新药申请,该药是第一个即将获批的治疗携带易感性IDH1突变的复发或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R/R AML)成年患者的疗法。”

  此外,公司与海外巨头的合作也在密集进行。2019年5月,基石药业与瑞士Numab公司达成一项区域性独家授权协议;2019年6月,公司与拜耳公司达成一项以中国为重点的全球临床合作关系。

  对于未来发展前景,基石药业胸有成竹:“基于公司过往成功的融资记录以及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实力的认可,本公司有信心保证稳定的资金来源。预计2021-2022年本公司将有多个产品陆续获批上市,为公司带来现金流,从而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报《投资者网》 谢莹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基石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