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经纬辉开被质疑高价接盘 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长沙显示100%股权未果后,*ST宇顺终于找到了接盘方——另一家上市公司经纬辉开。经交易各方协商,长沙显示100%股权的转让价款为4435.64万元。

  9月12日下午,受让方经纬辉开却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问题包括长沙显示的核心竞争优势、持续亏损的原因、是否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以及评估增值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01

  两年累亏1.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显示于2007年7月6日成立,为*ST宇顺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自成立以来逐步建立多条生产线用于生产触控显示屏及模组,其产品主要服务于智能手机制造厂商。

  8月15日-26日,*ST宇顺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资产。但一直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公司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公告不再延长期限,自行终结。

  彼时,长沙显示的挂牌价格就是4435.64万元。

  对于本次交易,*ST宇顺表示,出售长沙显示100%股权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但长沙显示大幅亏损对上市公司造成的影响将降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上市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将改善,同时将降低公司暂停上市、退市风险。

  而经纬辉开主要从事电磁线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表示,收购完成后短期内会对公司资产负债率和盈利能力有一定不利变化,但长沙显示与公司所处行业相同,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长沙显示现有基础上快速扩大产能,能快速满足公司产能瓶颈需求,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

  虽然经纬辉开计划得很美好,但由于长沙显示严重亏损,实现投资收益的难度较大。

  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月-4月,长沙显示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042.13万元、17744.86万元、3329.8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134.37万元、-7079.2万元、-824.44万元。

  虽然长沙显示2018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60.7%,但其净利润仍是亏损严重。近两年及一期,长沙显示已累计亏损了1.5亿元。

  对此,深交所也要求经纬辉开说明,长沙显示持续亏损的详细原因、是否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核心竞争优势以及收购后的整合计划。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经纬辉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