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半年1.28亿利润80亿市值 新秀小熊电器还能萌多久?

  但随着众多家电厂商的进入,小家电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每日财报》注意到,一方面,小熊电器可能面临竞争对手通过价格战、广告战、专利战等手段挤占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小家电企业纷纷加强线上销售渠道建设,小熊电器作为线上销售占比较高的企业,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此种情况下,如美的、九阳、苏泊尔等技术、科研优势强的企业纷纷入局。要知道,现今国内家电产品普及率已近饱和,市场更多的是“改善型需求”,由此一来拥有技术、资金优势的家电龙头企业优势巨大,市场占有率更高。

  小熊,作为一个国产小众品牌,其以酸奶机起家,研发一系列“小而美”的新品,由单一产品向产品线布局转变。其依靠充满个性、相对小众的产品,虽然在初期避开了大品牌的竞争,找到了自己的缝隙市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入驻,在品牌知名度上和在资本、科研等技术方面的弱势使小熊后续力不足的问题也显现出来。

  3

  挑战近在眼前,小熊还能跑多远

  在流量红利末期,越来越多的线上品牌在扩展至线下,线下品牌将也要去线上发展。新的挑战近在眼前。

  大家电日趋饱和,加上房地产、宏观形势等方面的影响,整个家电市场在2018年承压前行,同比仅增长1.2%,而小家电市场增长迅猛。

  相关数据显示,以厨卫、清洁、个护为主要品类的小家电市场规模达3155亿,预计2020年将突破4600亿,复合增长率超过13%。

  但不能回避的现实是,美的等行业巨头也看上了小家电市场,它们不仅布局了线上天猫京东,更承包了线下商超各主流渠道,未来它们做多少、花多大力气去做,留给小熊的市场又有多大?

  小家电行业从传统制造走到现在,不少企业被淘汰,但整个行业呈现出向上的趋势。尤其是在当下,消费端的爆发也在倒逼着生产端企业进化。在未来小家电战场上,卖萌、创意终究只是宣传,落到实处,小熊电器要走的路还很长。

  出品:每日财报 作者:南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熊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