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安中国半年营收下滑六成 佛山数码城项目开发12年

  老牌港资房企天安中国(00028.HK)正逐渐淡出主流阵营和大众视线。

  近日,其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截至6月30日,收入为10.0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7%;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853.5百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天安中国称,收入减少是由于在本期间并无附属公司发展项目竣工,造成已竣工物业销售确认减少。

  与大多数港资房企一样,天安中国在项目开发上以“慢”著称,近年来,陆续被多家媒体曝光地块长期荒置、开发迟缓。近日,长江商报记者走访位于佛山市南海桂城区的佛山天安南海数码城看到,已开发逾12年的项目仍有数栋高楼处于施工状态,该项目还曾在2015年陷入停工疑云。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过去数十年间,包括天安中国在内的一批港资房企涌入内地掘金,一度成为中国房地产的先锋和标杆。而随着内地房企中万科、恒大、碧桂园等民企,保利、中海等央企的快速崛起,其昔日优势不在。

  针对公司的业绩表现以及项目开发进度等问题,长江商报记者致函天安中国方面,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对方回复。

  佛山数码城项目开发长达12年

  近日,天安中国发布2019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其收入为10.0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7%,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853.5百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

  天安中国称,收入减少是由于报告期并无附属公司发展项目竣工,造成已竣工物业销售确认减少。而公司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略高,其中应占合营企业业绩增加3.67亿港元;收入减少13.50亿港元导致毛利减少5.57亿港元,而税项也因此减少3.19亿港元;投资物业及转拨至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收益减少8220万港元。

  同时业绩报披露,天安中国于12个城市共有15个数码城。数码城的整体贡献有所上升,位于珠江三角洲的数码城贡献尤甚。

  其中,位于佛山市南海桂城区的佛山天安南海数码城,2006年12月启动运作,分南北两区开发,现已开发建设超过12年,占地约165252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约479200平方米,计划兴建包括酒店、办公大楼的商业区。

  8月20日,长江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佛山天安数码城看到,北区的天安数码城分6期开发,其中,1至5期被简平路、怡海路、华翠南路以及上海街合围。其中,靠近简平路和怡海路一侧有较多沿街商铺,记者探访发现,商铺人气惨淡、而写字楼也有不同程度的空置现象。

  位于简平路另一边的6期,则由3栋独立的写字楼组成,其中,6期3座仍在施工建设中,其外立面虽已建好,但内部装修尚未完工,大门处被铁板围挡,工人正在进行粉刷等操作。

  而位于佛山涌以南的天安中心,被称为南区,是2012年购入的地块。长江商报记者现场看到,两栋被绿色防护网包裹的高楼正在施工建设中,现场也听到机器切割声。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进入营销中心了解到,项目正在对外出售45平方米到70平方米的小户型办公室。销售人员介绍称,均价15000元/平方米左右,毛坯交付,预计2020年12月可以交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安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