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印良品重提上海“法租界”惹众怒 此前产品屡陷“致癌门”

  9月10日,无印良品某官方平台在其一条活动文案中介绍活动路线时,采用了“法租界”这一用语,引发网友不满。

  网友吐槽道:“醒醒吧,大清亡了,再也不会有法租界了!”也有网友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这是老上海人写的,只是无印良品为此背了锅。目前,无印良品已经删除相关文案。

  随后,无印良品就“重提法租界”事件作出回应称,无印良品”确无伤害民族情感的意图,尊重中国文化与历史","已经深刻意识到此次的错误,并深表歉意"。

  无印良品表示,经过对此次事件的审视,在员工培训、文案审核中存在缺失,导致此次事件的发生。未来将会加强内部培训,加强对文案内容的内部审核力度。

  这已经不是无印良品第一次曝出负面新闻了。

  不久前,无印良品被曝出因家具产品出现问题被顾客投诉后,给维权顾客“封口费”诱使其签订保密协议招来骂声一片。

  7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流通领域家具质量抽检结果,在11件不合格产品中,有6件来自无印良品,最大的问题是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据悉,这已经是无印良品2019年来第3次被曝出产品问题。

  2月22日,据无印良品运营公司官网信息,2018年7月4号起到2019年2月21号之间销售的一种矿泉水中检测出超标致癌物质“溴酸”。这种矿泉水是委托日本富山县黑部市的一家企业制造,由于该工厂同时还为无印良品贴牌生产另一种苏打水,无印良品日本总部决定对这两类瓶装水,共计3款产品,采取下架和召回措施。

  1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检测报告称,无印良品的一款饼干被发现含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物质,该产品随后被下架。

  此外,2018年9月21日,无印良印还被曝出,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商品科对无印良品(巴沟华联店)开展商品抽检工作时工作人员拒绝提供被检测商品和抽检商品相关信息,这个“刚劲儿”,也是引来大众一片哗然。

  此前,无印良品还曾被3·15晚会曝光部分产品产自日本核辐射地区,不过后来无印良品发布声明澄清,被曝光的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地址是该公司在日本的注册所在地,而非食品生产地址。上海国检局随后也确认,“经核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的进口记录,未发现有来自于日本核辐射地区的产品。”

  无印良品是一个日本杂货品牌,在日文中意为无品牌标志的好产品。1980年,木内正夫创办了“无印良品”公司,向市场推出了第一批无品牌产品。1983年,无印良品在东京青山开设了第一家旗舰店。2005年7月,无印良品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12年开始在中国迅速扩张。截至2019年2月底,其中国门店数量已经多达324家。

  天眼查数据显示,无印良品中国的运营主体为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05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清水智,由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全资控股。

  相关数据显示,自2016年之后,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的营业收入增长率放缓。2019年7月11日,良品计划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31日,良品计划净利润同比大跌31%,这是良品计划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利润下滑。

  (来源:市界 杨丽雪)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