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丸美股份难甩轻研发标签 政府补贴是研发费用1.45倍

  8月28日晚间,丸美股份(603983.SH)发布2019年半年报称,上半年丸美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11.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亿元,同比增长3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7亿元,同比增长19.75%,与上一季度的同期增速24.01%相比有所放缓。

  截至9月2日,丸美股份收报50.22元/股,涨0.62%,总市值为20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丸美股份7月25日正式上市, 发行价格为20.54元/股,作为新股,上市月余市值已翻倍。

  营收三分之一用于营销,补贴是研发的1.45倍

  2000年,丸美股份成立,彼时,国产妆护市场中以低价的低端产品为主,丸美股份创始人孙怀庆却一心想把丸美做成“世界知名品牌”,相比当时众多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日化企业小老板们,可谓野心勃勃。

  2007年,对于丸美股份是个重要节点,孙怀庆更加注重如何营造丸美股份的“高级感”,也开始聘请陈鲁豫、周迅、袁咏仪等一线女星作为代言人。

  “弹弹弹,弹走鱼尾纹”的广告语一度在各种卫视上刷屏,丸美股份营销经费的也同期疯狂燃烧。

  GPLP犀牛财经在半年报中发现,丸美股份在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销售费用分别为4.67亿元、5.35亿元、2.38亿元,占同期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4.5%、33.9%、29.2%,在广告宣传费用上,2019年上半年支出为1.63亿元,占销售费用的68.5%。

  丸美股份发迹于眼部护理,“鱼尾纹克星”的用户定位于消费力强的中产妇女群体。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在研发上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匹配高端的价格定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丸美股份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收到的政府补贴分别为4207.76万元、3307.43万元,合计金额为7515.19万元;同期投入研发费用分别为3382.23万元和1802.78万元,合计金额为5185.01万元。

  也就是说,丸美股份获得的政府补贴为研发费用的1.45倍。

  一直以来,丸美股份因“重营销轻研发”而屡被诟病。根据招股书,丸美股份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为1.94%、2.05%、2.09%,2019年上半年为2.2%,也有逐年增长的趋势,但与同行相比依旧较低,2019年上半年拉芳家化的研发费用占比为3.9%,御家汇也为2.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丸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