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建业股份冲主板IPO:曾对赌上市失败 归母利降44.95%

  对此,建业股份表示,2017年度,因子公司泰州建业关停搬迁工作尚未完全结束,无法准确估计应纳税所得额,公司当时未计提所得税费用。在2018 年11月完成企业政策性搬迁纳税申报和企业清算涉及纳税申请工作后,公司调整了包含2017年所得税费用等。

  如若建业股份未进行调整,则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81亿元,相较2017年的1.83亿元有所下降。

  除财报调整外,IPO日报还注意到,建业股份归母净利润中的“含金量”不高。

  2015年-2018年,建业股份非经常性损益合计达1.33亿元,约占归母净利润总额的29.67%。特别是2017年,建业股份归母净利润有1.67亿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只剩9310.28万元。

  一位知名注册会计师对记者表示,非经常性损益是指公司发生的与经营业务无直接关系,或是虽与经营业务相关,但由于其性质、金额或发生频率,影响了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正常盈利能力的各项收入、支出。

  具体来看,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最大的来源是非流动资产处置,仅2017年便有8224.54万元(税前)。

数据来源:申报稿

  对此,建业股份于申报稿中表示,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五马洲迁建和泰州建业关停产生的资产处置损益和相关政府补偿。

  2019年上半年,建业股份的非经常性损益依然不少,金额为870.34万元,相当于归母净利润的11%。

  不过,建业股份2019年上半年不管是扣非前还是扣非后,其归母净利润均下滑较多,分别下滑44.95%和47.14%。

  IPO日报发现,建业股份业绩下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营业收入为8.18亿元,同比下滑24.01%;二是毛利率由23.45%下降至18.93%。

  对此,建业股份解释称,2016年以来,公司所处化工行业景气度呈现上升趋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所处行业达到近年景气度峰值,产品价格也上涨至近年高位。2018年下半年,化工行业价值指数呈现下行趋势,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也随之有所下降。

  对于未来业绩的发展趋势,截至记者发稿,建业股份尚未进行回复。

  来源: IPO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建业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