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市场低迷、增速放缓 老板电器遭遇发展烦恼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厨电行业整体持续低迷,作为厨电行业龙头企业的老板电器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根据老板电器8月26日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数据,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7亿元,同比微增0.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1.52%。

  从整个行业来看,不少厨电企业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虽然老板电器上半年的营收和利润仍保持增长,但相比之前,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已有所下降。

  1

  近五个季度持续微增

  由于房地产红利的逐步消退,厨电市场已经进入低速发展阶段,往年的高增长态势不再,不少厨电品类销量出现下滑。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2019年上半年,厨房电器主要品类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分别增长-5.86%、-4.09%、-17.72%。

  从老板电器自身业绩来看,其增速较往年也有所下降,过去五个季度,老板电器的营收增速一直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2018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二季度,老板电器单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3.75%、5.98%、0.08%、4.3%、-1.98%,而在此前的多个季度,老板电器的营收增速一直维持在两位数。

  不过,若横向对比,老板电器的业绩实际上跑赢了行业平均水平。从产品细分来看,2019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吸油烟机和燃气灶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11%、-1.74%,优于行业发展水平,且由于营业成本降低,老板电器上半年吸油烟机和燃气灶的毛利率同比增幅分别为3.48%、2.24%。

  此外,老板电器援引中怡康零售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主要产品品类零售额仍居于市场前三,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嵌入式微波炉均位于市场第一。

  家电行业分析师洪仕斌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家电行业整体状况不好,不少厨电企业已停止增长,在此背景下,老板电器营收利润仍能增长实属不易,在行业中处于中上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老板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