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养元饮品营收净利双降背后:产品单一危机凸显

  8月26日,“六个核桃”母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元饮品)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养元饮品实现营业收入34.57亿元,同比下降16.98%;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3.04%。

  曾经依靠单品“六个核桃”就创造了超90亿元的营收规模,如今业绩回落,营收净利双双下降!“六个核桃”卖不动了?

  营收净利双降 “农村包围城市”策略或失效

  养元饮品的前身为养元保健饮品,成立于1997年。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以核桃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同时标注“养元”商标、“六个核桃”商标的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具体品种主要有养元精品型六个核桃核桃乳、养元智汇养生六个核桃核桃乳和养元精研型六个核桃核桃乳等。养元饮品的上市之路颇为坎坷,曾经4次冲击IPO,终于在2018年2月登陆A股市场,但股价一度跌破其发行价78.73元,成为2018年上市新股中首只破发的个股。

  凭借营销的驱动,养元饮品曾在2015年创下营业收入达91.2亿元的纪录,但之后就再无突破:2016年到2018年,养元饮品营业收入分别为89.0亿元、77.4亿元和81.4亿元。

  2019年上半年,养元饮品业绩放缓,营业收入34.57亿元,同比下降16.98%;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3.04%。养元饮品解释称,公司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日趋个性化与选择日益多元化以及公司主动调整各级渠道的库存,导致公司收入下滑。

  据了解,养元饮品主要市场在三四线城市。2018年8月,养元饮品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杨培曾表示:“未来我们将重点布局一二线市场,根据一二线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开发新的优质优价产品,最终实现‘农村包围城市’。”

  但从今年上半年的区域销售数据上来看,养元饮品“农村包围城市”策略的效果差强人意。

  数据显示,养元饮品全国7个大区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均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其中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降幅超过30%,西南地区降幅降幅最小,也达到了11.70%。

  天风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养元饮品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拓展战略,一方面涉足一、二线城市时间短,品牌知名度低,因此营销成本相对也更高,销量提升需要时间;另一方面,一些乳业巨头加快推进渠道下沉,目标消费群体重合度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养元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