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鹏鼎控股中报首秀:营收下滑 财务费用减少厚增利润

  富士康旗下PCB(印制电路板)生产商鹏鼎控股(002938.SZ)披露了上市后首份半年报。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93.39亿元,同比下降1.49%;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加41.60%。

  在营收减少的同时,公司利润大幅增加超过四成。翻查财报,公司汇兑收益及利息收入相比于上年同期增加,财务费用由净支出转为净收益是主要影响因素之一。

  线路板龙头企业

  鹏鼎控股前身为深圳富葵精密,富士康通过子公司臻鼎控股间接控股。公司于2018年9月登陆深交所。

  招股书显示,据Prismark统计数据,2017年鹏鼎控股已成为全球第一大PCB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约6.1%。

  PCB被称作“电子产品之母”,上游原材料主要为铜箔、铜球、铜箔基板、半固化片、油墨、干膜和金盐等,产品应用覆盖通讯电子、消费电子、计算机、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器械、国防及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PCB厂商竞争格局相对稳定。2011-2017年,PCB行业前20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基本维持在45%-50%之间。

  受手机出货量下滑影响,营收下降

  按照下游应用领域不同,鹏鼎控股将产品分为通讯用板、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两大类。其中,通讯用板主要包括应用于手机、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通讯产品上的各类印制电路板,消费电子用板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游戏机和智能家居设备等。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9%。

  分产品看,受2019年上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影响,公司通讯用板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3.7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20%。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9.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05%。

  分地区看,公司美国营收59.0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60%;大中华地区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9%。

  公司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战及下游终端电子产品消费需求萎缩影响,全球PCB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根据Prismark 5月报告,其下调今年PCB 行业增长率至-1.7%。”

  利润增四成

  不过,营收减少的同时,公司成本也所有下降,且下降幅度高于营收,由此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2.26个百分点至19.95%。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25亿元,同比增长46.11%;净利率6.52%,同比增加1.99个百分点。

  毛利率增长之外,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收益及利息收入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减少,也在一定程度支撑了公司的利润。

  财务费用减少厚增利润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相比于上年同期减少约1.88亿元,由上年同期1.26亿元转变为本期负的约0.62亿元。

  细分项目来看,公司汇兑收益约437.88万元,而上年同期产生汇兑损失约9018.01万元;利息收入约9213.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260.71万元。

  公司利息收入增加,一方面是上年同期理财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本期部分进入到利息收入之中,另一方面是还未使用的IPO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理财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约1849.23万元,相比于上年同期减少约5253.76万元。

  公告显示,公司IPO募集资金总额约37.14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之后,募资净额约36.01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约27.55亿元,累计收到的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等之后的净额约4,842.98万元。

  而根据此前的公告,截止2018年底,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之后的净额及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共约2146.47万元。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为公司带来的利息收入超过了2600万元。

  来源:面包财经

搜索更多: 鹏鼎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