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森马扶持新品牌森滋 服装主业增长遭遇瓶颈

  一纸担保公告让森马的新品牌浮出水面。

  8月14日,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公司全资子公司森滋(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滋”)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业务拓展,支持新品牌业务发展,公司拟向森滋及其下属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森滋经营范围包括服装服饰、鞋帽针织品、文具用品等业务。

  近年来,森马一直在尝试多元化企稳业绩。从拓展童装品类,增加化妆品业务、打造种子店铺,试图在服装行业中保持稳定增长。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森马延续拓展服装新品牌策略背后,服装主业增长已经遭遇瓶颈,森滋能否成为森马业绩的另一个支撑点,前景并不明朗。

  担保新品牌

  品牌众多的森马为了保障公司全资子公司森滋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业务拓展,支持新品牌业务发展,于8月14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全资子公司森滋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65万美元的融资担保,为其向境内外商业银行的融资(包括信用证开证、银行保函、进出口押汇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文件。

  森马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担保的子公司森滋为森马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服装服饰、鞋帽、针织品、皮革制品、羽绒制品、箱包等业务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业务。截至公告日,子公司森滋未开展业务。

  天眼查显示,森滋成立于2019年7月18,截至目前还未显示商标、专利、网站备案等信息,森马的官网中也还未显示相关的品牌业务和定位。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森马业务众多,给外界一盘散沙的感觉,目前难以推测森滋对森马的内部影响。

  事实上,森滋的出现并非偶然。近年来,森马一直在寻求多元化发展。此前,森马收购了法国高端童装品牌Kidiliz,加快布局童装业务,并于2019年7月发布公告称将拓展童装品类。2019年6月,森马宣布在原有经营范围基础上,新增“化妆品销售”业务。同年7月,森马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在品牌定位过渡期间启动种子店铺计划,强化生活场景感,从店铺设计、货品、互动等方面体现多品类探索。

  针对被担保公司森滋的经营主业及品牌定位,北京商报记者邮件采访了森马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还未得到回复。

  增长遇瓶颈

  虽然近三年森马的业绩恢复增长,但设立新新品牌公司并为其担保或与森马业绩波动不无关系。

  年报数据显示,森马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6.67亿元,同比增长12.83%,净利润14.02亿元,同比增长4.45%;2017年森马的业绩出现短暂下滑,实现营业收入120.26亿元,但是净利下滑19.38%,跌至11.3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157.19亿元,同比增长30.71% ,净利润16.82亿元,同比上涨48.75%。

  值得关注的是,森马主营业务业绩也不稳定。森马儿童服饰业务2017年营收63.21亿元,同比增长26.4%;毛利率41.52%,同比下降1.35%。2018年实现营收88.24亿元,同比增长39.6%;毛利率42.23%,比上年同期增长0.71%。

  休闲服饰业务2017年休闲服饰业务的营收为56.34亿元,同比上升0.6%;毛利率为29.31%,同比下降5.49%。2018年营收67.91亿元,同比增长20.54%;毛利率达36.98%,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6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森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