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鞋王富贵鸟倒下:风光时聘陆毅代言 现被取消上市地位

  登陆港交所尚未满6年,曾经的国民品牌富贵鸟就要和资本市场说“再见”。

  8月12日晚间,富贵鸟发布公告称,8月9日,联交所向其发出函件,告知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为2019年8月23日,而股份上市地位将于2019年8月26日上午9时起取消。公司现正寻求法律意见并可能根据上市规则第2B章就取消上市地位决定提交上市复核委员会作进一步及最终复核。

  2009年,为顺应品牌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的发展方向,富贵鸟还曾聘请当红影视明星陆毅为第二代形象代言人。然而,十年后,富贵鸟不仅“风光不在”,更因为债务等问题陷入困境。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份公告并不意味着富贵鸟退市已经确定。“还可以上诉复核,但要看申诉理由是否合理。很多企业就那么拖着,来来回回,但上诉复核成功的概率并不大”。

  1

  国民品牌跌落

  在福建,晋江以运动品牌闻名,而石狮则以男士休闲服装著称,富贵鸟就是其中之一。

  1984年,富贵鸟创始人林和平拿着仅有的几万块钱,跟一众堂兄弟创立了石狮市旅游纪念品厂,也就是富贵鸟集团的前身。在经历重重挫折后,林和平和几个依然坚持着的堂兄弟一起将经营重点转向生产鞋类产品,并注册了“富贵鸟”商标。

  瞄准商机后,林和平在制鞋这条路上越走越远。1991年,石狮旅游纪念品厂正式更名为石狮市福林鞋业有限公司。不久后,富贵鸟集团顺势成立。到了2006年,富贵鸟品牌获商务部认定为“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零售收入计,富贵鸟已经是中国第三大品牌商务休闲鞋履产品制造商及第六大品牌男鞋及女鞋产品制造商,分别占据4.1%及2.3%的市场份额。

  2013年,富贵鸟正式登陆港交所。根据财务数据,2012年至2014年,其业绩增长强劲,三年的营业额分别达19.32亿元、22.94亿元以及23.23亿元;同期经营溢利分别为4.74亿元、6.17亿元以及6.26亿元。

  不过,《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开始,富贵鸟陷入业绩下滑泥潭。财报显示,2015年,富贵鸟实现净利3.92亿元,同比减少13.09%;2016年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减少约59.16%。2017年上半年业绩净收入约4.12亿元,同比减少48.09%,归属于富贵鸟所有者的净损失则约为1088.7万元。

  2016年9月1日,富贵鸟公告称,由于需要额外时间完成编制供载入中期业绩等,董事会延期,2016年中期业绩也延迟刊发,自此,其便进入了漫长的停牌状态。

  至今,除了刊发了几份年报的业绩摘要外,富贵鸟自2016年半年报后的多份业绩报告一直未有音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贵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