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最赚钱子公司资产减值 天业通联上半年净利降超500%

  上市9年

  扣非净利润连亏8年

  天业通联“动荡”的业绩表现早已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天业通联于2010年8月10日正式上市,上市9年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8年,仅在上市第一年实现盈利,截止到2018年12月30日,扣非净利润累计亏损达11.81亿元。

  记者对比年报发现,2011-2014年,天业通联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63.99万元、-3.25亿元、-4.28亿元、-5943.86万元。

  到了2015年,天业通联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3.2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3.12亿元,亏损金额已经占了营业收入的97%。

  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天业通联扣非净利润三年连续亏损1054.51、824.63和3231.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况下,2014年3月17日,天业通联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更名为*ST天业

  已经ST的天业通联如果继续亏损,就会进入暂停上市环节。2014年年报显示,天业通联实现净利润为2629.97万元,成功“摘帽”。 

  和讯信息首席投资顾问夏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表示,天业通联上市9年亏损8年的情况实属罕见,天业通联的主营产品所属行业这一段时间并没有出现问题,那么在行业发展正常的情况下,天业通联多年来的亏损幅度是比较大的,尤其是2015年亏损几乎吞噬了营收,这有点匪夷所思。

  天业通联上市后的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如今“最赚钱的子公司”也出现了资产减值,未来公司业绩表现如何,《证券日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业通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