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的多事之秋:董明珠给43万股民的定心丸失效了

  一方面是董事长的保证,一方面又是真金白银的分红,在如此利好之下,截止2019年8月5日收盘,格力电器股价却未能翻红。

  近日,一向言辞犀利的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次荣登热搜榜。2019年8月4日,在被问及格力电器是否存在爆雷问题时,董明珠表示会“爆雷”的不是真正的白马股,“格力100%不会爆雷”:“格力当然不会,100%不会。我觉得在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关键要修炼自己,政府只是给你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如今的股民已经被白马股暴雷吓坏了,已经有康得新、大族激光、分众传媒等一众白马或涉财务造假,或业绩暴跌。董明珠此番言论一出,很多网友表示这是给格力电器背后43万股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不仅如此,据格力电器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8月5日深交所收市,格力电器将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5元(含税)分红。这次分红格力电器共将拿出超90亿元。

  一方面是董事长的保证,一方面又是真金白银的分红,在如此利好之下,截止2019年8月5日收盘,格力电器股价却未能翻红,收盘报52.98元/股,跌幅0.84%。究其缘由,一方面是其业绩压力,另一方面则可能是由于部分机构看空及格力集团自身对格力电器的股权转让。

  家电行业整体承压 部分机构看空格力电器

  “现在整个市场上对家电行业的预期并不乐观,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严控影响下,空调行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很难再像过去那样快速发展。”家电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刘步尘在面对投中网的采访时表示,除了整个家电行业承压,格力电器对空调单一品类依赖度偏高,使得投资者对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据东方财富证券8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6月白家电呈现空调旺季不旺,冰箱产销下降,唯有洗衣机出现高排产趋势。

  报告显示,6 月家用空调延续 5 月排产下行趋势,且产量下滑幅度明显加大,2019年6月家用空调实现产量1433.0万台,同比下滑0.80%;销量1518.0万台,同比下滑5.1%。从累计数据来看,2019年1-5月家用空调实现产量累计达 8717.80万台,同比微降0.84%;累计销量达8867.10万台,同比微降2.24%。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年初以来渠道的高库存压力逐步反馈到生产端,虽然从5月开始家用空调进入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5月和6月销售端表现均较为疲软。

  2019年6月冰箱总产销同比环比也均有所下滑。排产方面,6月生产端再度进入低排产节奏,据产业在线数据,2019年6月冰箱实现产量675.40万台,同比下滑1.11%;销量 707.20 万台,同比下滑 2.18%。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底积累的出口订单较多,5月前出现了较高的排产,但从目前的库存变动来看有所改善,但销量增速环比回落明显,从结构来看,内外销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但出口下滑的拖累最为明显。

  从累计数据来看,2019年 1-6月冰箱实现产量累计达3146.50万台,同比增长4.57%;累计销量达3161.50 万台,同比增长1.89%。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可能是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有工厂抢生产的原因,进入7月以后部分工厂会休假停工半月,因此厂商可能在6月加快生产节奏。销量虽然同比仍实现正向增长,但增幅环比5月下滑4.35pct。 

  从品牌对比来看,据广发证券的报告显示;在空调方面:美的受益灵活的价格策略以及前期较低的渠道库存,M1-M6累计内销份额同比2018年大幅提升4.6pct,格力与海尔则分别下滑1.3、1.7pct;外销份额美的继续保持首位,M1-M6累计份额同比2018年提升3.1pct,格力、海尔在外销份额端同样也有一定下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