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城控股抛售资产:王振华后遗症还是遭遇万达难题?

  “王振华事件”让新城控股陷入资金周转问题?

  受前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儿童一案影响,新城控股可能陷入资金周转问题。目前它正在抛售资产。

  7月24日,新城控股公告称,通过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抛售旗下10个地产项目,作价41.5亿元。10个项目售价约占新城控股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买方将全部以现金支付。

  这10个项目分别位于杭州、江苏常熟、苏州、江西上饶等城市。收购新城控股项目的买家,包括金科地产(000656.SZ)、上海中骏置业、新加坡仁恒置地等8家地产公司。其中金科地产以平价17.21亿元收购其6个项目。

  这是近期新城控股抛售的资产的一部分。一天前,新城控股公告承认将卖掉其40个项目,目的是减少公司负债率和增加货币现金。

  在24日晚的公告中,新城控股称这40个项目交易约150亿元,交易完成后将用于支付今年上半年投资土地的550亿元。

  投中网根据新城控股披露的经营简报统计,今年1月-6月,它通过挂牌方式拍得70个项目,共112块住宅和商业用地,其中62各项目持有全部权益。

  新城控股称,卖掉的40个项目,除持有100%权益项目,也包含联营项目。而它们均为尚未开始销售的项目,因此不会影响其2019年2700亿元的经营业绩目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新城控股处置这些资产几乎都为平价出售,目的是为了实现资金安全防护。而且这是在王振华之子王晓松上任新董事长,主动拜访银行、金融机构之后的决定。

  这是否意味着,“王振华事件”让新城控股陷入资金周转问题?

  高速扩张下的债务压力

  新城控股公告称,交易的项目均为近期新获取、尚未销售的纯住宅项目,公司在售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均无影响。

  该公告没有明确“近期”的范畴。据投中网统计,今年新城控股拍得的新项目中,其中29个为纯住宅项目。目前未能获知抛售的40个项目中是否涵盖了今年的新项目,但已交易的10个项目中,其中位于许昌、杭州和常熟的项目中有3个项目为纯住宅项目。

  此举或与新城控股目前的债务情况相关。在7月8日的公告中,新城控股称公司今年到期的债务至少为133亿元。而截至6月30日,其账面可使用的货币资金为390亿元。

  仅从账面上看,新城控股的货币资金可以覆盖今年到期的债务。但投中网发现,新城控股还有业务要继续开拓。而这意味着巨量资金的持续投入。

  以新城控股主要商业地产品牌“吾悦广场”为例,2019年其计划将开业22座广场。在“王振华事件”之前,只有一座吾悦广场开业。事件后,新城加快了开业速度,至今已在江苏淮安、广西钦州等城市新开了4座吾悦广场。也就是,今年内还有18座吾悦广场需要等待开业(若按照计划进行)。

  “地产融媒体”曾报道,建造一个吾悦广场的成本基本都在20亿元以上。若按此计算,18座吾悦广场至少需要360亿元。

  事实上,截至2019年3月,新城总负债已达3133.48亿元,比去年年末增加12.17%。其中,它的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责等有息负债达1152.79亿元。对比来看,2016-2018年,新城控股有息负债分别为262、446、743亿元。

  而截至4月底,新城控股已新增240亿元借款。同时,新城控股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偏高。《财新周刊》报道称,新城控股近三年的资产负债率都在82%以上,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资产负债率一度达88.51%的最高峰,高于2018年万科的84.59%和恒大83.58%。

  新城控股连续三年资产负债率长期超过80%,高于2017年和2018年百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77.72% 和78.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城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