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田中精机董事自曝家丑纷争再升级 屡次质疑公司业绩

  分年度看,2016年,远洋翔瑞净利润5575.94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11.52%;2017年,远洋翔瑞净利润6225.9万元,完成率为95.78%。但在承诺期的最后一年(2018年),远洋翔瑞净利润仅为882.84万元,大幅度下滑。这也引起龚伦勇和田中精机在远洋翔瑞2018年利润认定上出现分歧。

  年报显示,田中精机2018年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增长59.30%;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8878.58万元,同比下滑-518.33%。2018年的巨亏,主要来自于远洋翔瑞的商誉减值损失。

  2016年田中精机并购远洋翔瑞的55%股权,对应远洋翔瑞账面净资产为0.61亿元,收购价格溢价3.30亿元,即形成商誉。2018年,田中精机对该笔商誉计提了2.83亿元的减值损失,计提比例高达85.76%。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巨亏之后,田中精机2019年一季度业绩暴涨,分别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和3593.75万元,分别比上期增加127.18%和869.27%。

  4月26日审议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时,龚伦勇均投反对票,理由是“2018年年度报告未能真实反映远洋翔瑞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该内容存在虚假记载”、“2018 年业绩调整到2019年第一季度”。龚伦勇同时称无法保证年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也直接引发证监局、深交所相继发来问询函并约谈田中精机高层。

  拟彻底切割远洋翔瑞

  时间推演到5月16日。田中精机公告称,与龚伦勇、彭君签署框架协议,拟将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55%股权及享有的业绩补偿债权以3.905亿元出售给龚伦勇、彭君或其指定第三方。

  按照协议,第一期交易价款3亿元,应于7月15日之前支付。剩余价款最迟不晚于2020年9月30日前支付完毕。6月14日,约定龚伦勇向公司支付相关资产重组诚意金3000万元。

  田中精机将持有的远洋翔瑞55%股权以原价卖还给龚伦勇这一切割手法“颇具创意”。不过,在难以弥合的分歧面前再有创意的操作也是枉然——显而易见,田中精机和龚伦勇对远洋翔瑞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及减值数值,仍存在异议。

  田中精机于7月16日公告称,由于各方未能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终止了5月16日达成的和解协议,同时,田中精机拟挂牌转让远洋翔瑞55%股权。

  此前一天,7月15日田中精机披露的《关于提请解除龚伦勇先生董事职务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应解除其董事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龚伦勇于2013年创办远洋翔瑞,曾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在2016年田中精机收购远洋翔瑞完成后,龚伦勇很快进入田中精机管理层:2017年1月起任田中精机董事;2017年6月2日起任田中精机总经理。2018年12月底,田中精机公告宣布,龚伦勇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原定3年(2018年5月18日至2021年5月17日)的任期,不到一年就被终止。

  如果提议解除龚伦勇董事职务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龚伦勇将不在田中精机担任任何职务。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说明董事会决议解除龚伦勇董事职务是否合法合规。在回复说明中,田中精机表示,董事龚伦勇及其配偶应根据业绩补偿协议对公司进行2.13亿元业绩补偿,截至7月18日,龚伦勇及配偶作为补偿义务人尚未依据协议支付上述现金补偿款,龚伦勇已构成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的情形。田中精机认为,该等情形属于《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继续担任董事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决议解除龚伦勇董事职务的相关程序及决议内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从目前的态势看,田中精机收购远洋翔瑞衍生而来的这一风波目前还未看到彻底解决的曙光,但可以确定的是,风波的双方都不是赢家——远洋翔瑞创始人龚伦勇夫妇面临着向田中精机补偿2.13亿元;而田中精机则亟须找到能保证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新并购标的。

  来源:《投资时报》研究员 李浥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田中精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