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中药业研发费仅千万 一季度销售费1.77亿日均197万

  “家中常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是家喻户晓的广告语,但近几年江中药业(600750.SH)却无法消化自己的业绩难题。

  日前,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及处理情况通报》(2019年第1号)显示,在江西省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中,被检99家药品生产企业分别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问题,被责令整改,江中药业涉及其中。

  公告显示,江中药业在检查中存在一般缺陷11项。针对公司检查存缺陷的原因以及整改情况等问题,长江商报记者致电江中药业相关负责人,江中药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完成整改并提交相关材料。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药品GMP的一般缺陷是比较容易整改的问题。导致一般缺陷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但都不会涉及药品质量问题,地面清洁或者物品摆放都可成为出现一般缺陷的原因。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江中药业的明星产品健胃消食片销量下滑,研发费用长期仅2000多万。今年一季度,公司研发费为1050万元,而同期销售费达1.77亿元,日均销售费约197万元。

  主营业务毛利率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江中药业1996年在上交所上市,以中药产业为核心,主要从事非处方药、保健品(含功能食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旗下的健胃消食片可以称得上家喻户晓。

  但最近几年,健胃消食片的销量总体却成下滑趋势。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年报发现,2015年-2018年,公司健胃消食片的产量分别为2.06亿盒、1.98亿盒、2.13亿盒、1.70亿盒,同比分别增长-23.28%、-3.48%、7.33%、-20.425%;销售量分别为2.14亿盒、1.96亿盒、1.97亿盒及1.81亿盒,同比分别增长-19.47、-8.43%、0.78%及-8.36%。

  非处方药业务是江中药业的主营业务,非处方药类的其他产品产销情况也不容乐观。近4年,复方草珊瑚含片、古优钙片、胖大海菊花乌梅桔红糖等产销量也呈下滑状态,仅乳酸菌素片略有增长。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江中药业非处方药的毛利率分别是76.64% 75.23%、74.89%、72.85%和70.22%,已经连续5年下滑。其整体毛利率也从2016年的70.87%降至2018年的67.45%。

  2018年,江中药业全年营业收入17.55亿元,同比增长仅0.49%,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2.55%。去年其营收水平退回到2009年的18.90亿元。

  一季度销售费达1.77亿

  有趣的是,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健胃消食片产销量微增的2017年,也是公司近4年以来销售费用唯一增加的一年。

  2015年-2018年,江中药业的销售费用分别为6.72亿元、5.31亿元、5.84亿元、5.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42%、-20.98%、9.93%及-13.83%。随着销售费用的减少,健胃消食片的产销量也在减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江中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