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浪莎股份旗下子公司涉嫌传销被罚 走捷径遇阻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实体门店时发现,浪莎股份线下店面多分布在商场的内衣区,因此产品以袜子为主,没有内衣产品,增加了少许裤子与晴雨伞,产品样式相对较老。虽然产品结构在周边店铺的竞争中略占优势,但是浪莎股份线下店面的客流量相比周边店铺少许多。实体店的销售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浪莎店铺销量尚可,主要以回头客和年纪偏大的消费者为主。

  浪莎股份在年报中指出,公司主业“浪莎内衣”品牌处于建设和培育时期,在同行中处于不利的竞争格局。而纺织内衣行业的现状是劳动密集、技术门槛和行业壁垒较低、产品附加值偏低,导致浪莎股份面临产能过剩、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利润空间缩小的困境。

  程伟雄认为,袜子、内衣是高频的日常消费品,如果浪莎基于品牌纬度思考转型升级,用心做好品牌定位、产品研发与创新,做好渠道门店的精耕细作,理应可以挖掘市场潜力,但是浪莎股份的转型升级有些饥不择食,丧失了原有的产品和渠道优势。

  转型遇考验

  浪莎股份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开始已久,但是一直不顺利。2015年4月,浪莎股份实际控制人翁荣弟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大讲坛”上透露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同年5月,浪莎股份发布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几天后以“公司筹划拟收购标的资产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复牌。同月,浪莎股份拟购买一在建项目,3个月后以“拟购买项目未来对上市公司利润贡献等存在不确定性”为由停止购买。

  除了其他领域的试水之外,浪莎股份在主业方面也先后进行了电商、微商等多元化的尝试,电商方面经营尚可,微商却不了了之。

  值得关注的是,浪莎股份在袜业质量上也屡遭处罚。2015年,上海市质监局在抽查的20批次袜类产品中,浪莎为不合格产品之一。2017年,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通报了2016年四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其中标称商标为“浪莎”的一批次浪莎女士无缝修身内衣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2019年5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女式内衣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浪莎的内衣标注纤维名称及含量与实际不符。此外,浪莎股份还面临假货泛滥的风险。数据显示,假冒浪莎袜类产品曾一度侵蚀了浪莎30%的市场份额。

  在主业危机下,浪莎股份在2018年年报中做出了经营计划,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和利润计划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长10%。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浪莎股份前景不容乐观,营业计划完成的难度很大。

  程伟雄认为,对于浪莎股份来说,纺织内衣行业的窗口期已过,浪莎股份自身还面临着诸多困境,重新聚焦主业,发展难度更大,而由涉嫌传销可见浪莎股份管理层更乐于走偏门,或许疲于中长期投资,这样会导致浪莎股份未来发展更艰难。

  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浪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