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曾经的中国“袜王”浪莎转型遇考验,涉嫌传销被罚

  曾经的袜王浪莎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代理商们的一纸诉讼下,浪莎股份深陷“传销门”。

  近日,浪莎股份旗下子公司浪莎针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莎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法院冻结公司和翁关荣在金融机构的关联资金账户。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浪莎股份业绩发展不稳定,线下实体店遭遇关店,如今又涉嫌传销,曾经的中国“袜王”陷入了经营困境。此前,浪莎股份受困于发展瓶颈,也曾尝试转型,但是最后都不了了之。

  在重重危机中,浪莎股份管理层打传销的“擦边球”提升业绩,最终导致浪莎股份未来发展愈发艰难。

  涉嫌传销

  近日,浪莎股份旗下子公司浪莎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湖北省黄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法院提出冻结浪莎在金融机构账户的申请,经黄梅县人民法院审查后,法院认为黄梅县市监局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并于5月9日依照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冻结浪莎公司和翁关荣在金融机构的关联资金账户。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此次涉嫌传销被罚可能会给浪莎股份带来致命伤害,浪莎股份应该及时做出澄清和说明,以免市场猜测四起。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邮件采访了浪莎股份相关负责人,并未得到相关回复。

  资料显示, 曾经被称为中国“袜王”的浪莎股份成立于1995年,由翁荣金、翁关荣、翁荣弟三人共同筹资组建。2007年,浪莎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登陆A股。浪莎集团目前已经开展了袜子、服饰、内衣、家居、金融等多种产业,并且公司为打出品牌名气,曾多次邀请巨星担任公司的广告宣传代言人,包括天王周华健、大S徐熙媛等。

  然而,一度成为龙头企业的浪莎股份也逃不过逐渐衰落,试图转型的浪莎股份陷入了传销的谜局。尽管浪莎公司是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但从管理上看,浪莎股份并没有走上电商化的道路,而是选择了试水直销。

  据了解,浪莎股份于2017年向商务部申请了直销牌照,但是被商务部暂停办理,至今未取得牌照。此外,网络上还出现了浪莎股份无证直销、疑似传销的质疑。对此,浪莎股份相关负责人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时称,相关媒体报道有关直销业务为公司集团关联企业从事业务,浪莎股份未涉及直销业务。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认为,基于浪莎涉嫌传销,可以看出浪莎的经营管理层生产思维、产品思维的经营导向,浪莎股份目前妄图走捷径,企图用直销等轻资产商业手法去撬动市场和渠道,其实这是最得不偿失的短视行为。

  经营压力加大

  在浪莎公司涉嫌传销的背后,却是浪莎股份业绩持续下滑的窘境。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上市公司没有法律意识实属不该,但是从另外一个层面也可以看到浪莎股份在市场竞争层面经营压力颇大,以至于选择铤而走险。

  事实上,浪莎的业绩在近年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财报显示,2011-2015年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68万元、1037万元、817万元、196万元、亏损2068万元,五年间,利润逐年下降,并在2015年出现亏损。

  2016年开始,浪莎股份的经营开始有起色,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迎来了从1998年至今的首次分红。在2015-2018年,浪莎股份的净利润开始连续增长,根据浪莎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12.8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916.18万元,同比增长27.0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浪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