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利润率“高得不可置信”?安踏体育再遭沽空狙击

  国内体育用品龙头安踏体育(2020.HK)再遭沽空机构狙击。

  7月8日上午,安踏体育遭到沽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做空,盘中跌幅最高达8.68%。

  午间,安踏体育公告,公司股票在港交所短暂停牌。停牌前,安踏体育股价报51.2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7.32%。

  浑水公司:安踏秘密控制了其一级经销商 财报数据不能相信

  在针对安踏体育做空报告的开头,浑水先对对安踏体育“在运营和营销方面”的表现表示赞许。他们认为,这也是“成功的运动服装企业家”——加拿大著名瑜伽运动服零售商Lululemon创始人Chip Wilson近期投资安踏体育的主要原因。

  但接下来却话锋一转,报告指出“在所有这些好的方面中,有一个令人觉得恐惧的事实。”报告称,投资者不能依赖安踏体育的财务状况。安踏体育之所以能实现行业领先的营业利润率,并不是因为它的经营状况非常好,而是因为安踏体育利用许多秘密控制的一级分销商,欺骗性地提高了利润率。

  报告强调,浑水有证据表明安踏秘密控制其经销商的材料数量。在本报告中,浑水提供了安踏体育秘密控制27个分销商的文件证据。其中至少有25个似乎是一级分销商。一级分销商ANTA控制的总数可能超过该公司约46家的40多家。秘密控制的分销商似乎占安踏品牌销售额的约70%。

  报告认为,安踏坚决声称其一级分销商是独立的第三方并非事实,且安踏控制其一级分销商这一事实在安踏高级管理人员中众所周知。报告提到,安踏隐瞒其对分销商的控制权,安踏的高级管理人员经常将经销商称为“子公司”。浑水认为,安踏控制这些子公司以操纵其报告的财务状况。

  报告还指出,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多年来安踏负责销售的执行董事吴永华(Wu Yonghua),始终是安踏最大的分销商之一的监事。此外,安踏的四位前高级经理和一位主要经销商的前经理在我们随后的采访中明确表示,安踏控制着经销商。

  值得注意的是,浑水指出,“这只是揭露安踏欺诈行为系列报道中的第一篇。”

  安踏回应:报告载有不实误导成份 待澄清公告及复牌之后再进一步说明

  受遭到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做空的影响,安踏体育今日低开,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至8.68%。

  午间,安踏体育公告,公司股票在港交所短暂停牌。公告指出“本公司的股份由二零一九年七月八日下午一时正起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以待本公司刊发对一份本公司认为载有不实及有误导成份资料之报告作出回应之澄清公告。”

  停牌前,安踏体育股价报51.2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7.32%。累计成交1111万股,成交金额达5.81亿港元,市值蒸发约109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384亿港元。

  此外,安踏投资者关系部下午回应媒体称,“待澄清公告及复牌之后再进一步和大家说明。”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